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青椒学党史⑤|雷锋精神,活在“中国梦”的每一秒

2021-06-11 10:08:40 红网时刻

百年正青春,学习在路上。建党百年,红网大学生“青椒计划”特别推出“青椒学党史”视评专栏,邀请湖南7所高校的青年大学生代表,分赴湖南7个党史现场,创新学习方式,全流程记录学习过程。

本期湖南师范大学青年学子聚焦湖南雷锋纪念馆,领悟雷锋精神的崇高风范,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传承。

微信图片_20210510140527.jpg

“青椒学党史”在湖南雷锋纪念馆拍摄中。

他是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

他是雷锋。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一颗钉,与许许多多螺丝钉完成机器的连接与固定。螺丝钉虽小,作用却不可估量。

一束光,“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点燃万众相随的火把。

微信图片_20210510140557.jpg

“青椒学党史”深入采访参观者。

感受历史回响,聆听时代呼声。百年辉煌,我们仰望雷锋。

遥想,望城千年窑火映照传统:“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感悟,百年红色基因哺育党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于是,雷锋精神,从党史中走出,在思绪中鲜活。

它是五千年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晶,是一代代中国人彼此温暖的依凭;它握紧党和国家事业的方向盘,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长城。

在雷锋纪念馆,湖南师范大学青年学子瞻仰雷锋日记,倾听雷锋事迹,感悟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伟大,更拧紧精神的“螺丝钉”。他们说:

“我们的拍摄要让雷锋永远年轻!”(梁欣然)

“深入现场,耳边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深受触动。雷锋精神不朽,就在你我身边,鼓舞着我们。”(王子潇)

“看到历经岁月洗涤留存下来的文物,感觉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穿越时光,直击心灵。”(陈雅婧)

微信图片_20210510140617.jpg

“青椒学党史”湖南师范大学拍摄团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时代列车滚滚向前,像雷锋一样,“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不起眼儿”小事,尤显珍贵,尤为必需。

雷锋虽离去,精神却长存,它活在千万“活雷锋”身体内,活在中华民族精神血脉里,活在祖国辽阔大地上,活在中国人民践行“中国梦”的每一分、每一秒。

“青椒学党史”系列视评:

青椒学党史①|“新民”志:青春的爱,只为祖国

青椒学党史②|“清水塘22号”,百年长沙“红不让”

青椒学党史③|韶山红杜鹃,盛放百年春风里

青椒学党史④|打卡醴陵,“摇篮地”里说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管风 梁欣然 王子潇 陈雅婧 唐盈 郭珂 编辑:陈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