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永州·专题丨文明新风看道县
文明新风看道县⑤丨道县好居民:退休不褪色 为民服务干劲足——周养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10 17:38:35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通讯员 盘林)“作为居委会的一员,我感到自豪,因为我发挥了自己的余热。”道县寿雁镇道全居委会居民周养庆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他牢记入党誓词,党需要他干什么就干什么,而且一干就要干好。

几年前,周养庆光荣退休,但他退休不褪色,反之为人民服务的干劲更足了。社区找周养庆帮忙收缴卫生费,他明知道这是一个不好干的工作,往往是跑断腿、磨破嘴,还是很难收上费用,面临难题,周养庆没有一点拒绝之意,他迎难而上,巧干实干,利用早晚居民在家的时间,亲自拜访每家每户,耐心做好思想工作,一次两次不行,就五次六次做工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他努力下,每次都圆满完成这项工作。

周养庆有文艺特长,协助社区组织文艺爱好者成立了社区文艺队,自己也成了文艺骨干,经常在社区义务演出,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他还多次参加各种文艺培训,学成归来再教会其他文艺爱好者。

周养庆关爱困难党员,经常看望老党员、困难党员,并送去了慰问品。积极投身社区争先创优活动,参与并完成了第七次人口普查任务。他与邻里和睦相处,义务打扫全楼的楼道卫生,义务收缴水费、电费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退休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链接:

文明新风看道县①丨道县好居民:传统文化守护者——何中万

文明新风看道县②丨道县好居民: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周学先

文明新风看道县③丨道县好村民:创业致富不忘本——何应华

文明新风看道县④丨道县好居民:留守老人的“好儿子”——刘林清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