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永州·专题丨文明新风看道县
文明新风看道县①丨道县好居民:传统文化守护者——何中万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05 22:12:43

红网时刻新闻5月5日讯(通讯员 盘林)走进道县上关街道湘源社区的祠堂,何中万正在擦拭着村里龙船的龙头。因疫情影响,道州龙船赛已经停赛两年了,但何中万仍然坚持每月维护一次村里的龙船。以前,湘源社区每年都派出好几艘龙船参加县里的比赛,村里的龙船在他的精心维护、管理下,保持了最好的状态,村民们在比赛中得心应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与此同时,何中万还亲自主持村民参加比赛,维护了较好的比赛秩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村里有一棵千年古树,何中万常年给它施肥杀虫,像孩子一样精心呵护。四年里,他带领全村义务植树,村里的百亩荒山披上了绿装,目前树木长势喜人,郁郁葱葱。

去年,一场大风雨,导致山体滑坡,倒塌的树木把道路堵住,校车进不了村庄接送学生,何中万马上带领两个儿子从清晨5点忙到8点,将道路全面疏通。

村里有一条红军路,何中万经常修补,只要有时间就会把道路扫得干干净净。

何中万自己家庭和睦,还经常帮助邻里。前些年,村里的何俊峰、何绪峰是困难户,他就出思路、出资金,帮助他们逐步奔小康。他出资帮何俊峰买了一部农用车,何俊峰肯吃苦,运输生意红红火火,现在不仅建了楼房,还有十几万存款。在他的帮助下,何绪峰办了一个铝合金加工厂,诚信经营,生意兴隆,现在准备扩大规模。

相关链接:

文明新风看道县②丨道县好居民: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周学先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陈小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