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永州·专题丨文明新风看道县
文明新风看道县②丨道县好居民: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周学先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06 16:26:47

红网时刻新闻5月6日讯(通讯员 盘林)手机一响,满负荷运转!今年59岁的周学先总是那么忙碌,他是道县东门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担任社区干部22年来,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群众,深受大家喜爱,先后几十次获评县里或街道的先进个人。

有困难找学先!不管是谁,不论是什么问题,只要找到周学先,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修水管、排故障,或是其他事情,他都能很快想办法解决,被大家称为社区最牛“义务水电工”。

周学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但从来不耽误工作。失地农民生活保障款他基本上都是主动送上门,从未延误款项发放。为了方便老党员交纳党费,他就主动上门收缴。他主动承担绍基故里建设任务,还争当义务讲解员。

在危险面前,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前些年,道县经常发生洪灾,为了群众的安全,他挨家挨户转移居民。因为更加熟悉地形、水情等情况,在一次特大洪灾中,他会同社区干部和两个居民多次往返,将11名被困救援队员成功救上岸。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到每家每户宣传防控知识。在207国道拓宽工程、东洲学校征地过程中,他率先同意征地0.74亩,同时还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为项目的顺利推进作出了贡献。

他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孙子患有肾病综合症,治疗10余年,他照料得无微不至。邻里之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每天将左邻右舍房屋周围打扫得干干净净,经常义务帮助邻居维修水、电。当居民发生纠纷时,他总是充当和解员,苦口婆心交谈,和风细雨化解矛盾,让他们和好如初。

相关链接:

文明新风看道县①丨道县好居民:传统文化守护者——何中万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