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看道县④丨道县好居民:留守老人的“好儿子”——刘林清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09 16:30:26

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盘林)下午,虽然外面小雨淅沥,刘林清心里却有些不安,“大爷家的大米应该吃完了吧,晚餐就没米下锅了。大娘家的油好像中午就用完了,我得马上送过去。”于是,他扛起大米就冒雨往外走,逐家逐户为老人送过去。

刘林清经营着一家小型超市,诚信经营,生意兴隆。他对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人群经常送去温暖,对他们的需求,不管是风里还是雨里,白天还是晚上,都是第一时间把急需物品送到他们家中。有时还自掏腰包,为弱势群体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解燃眉之急,为老人的子女在外安心务工解决了的后顾之忧。

社区孤寡老人刘仁作,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只要一个电话,刘林清就会及时把老人所需的油、盐、大米等生活用品送到家中,解决老人购物难的问题,还常常抽时间与老人聊天,帮老人干家务,老人逢人就夸:“刘林清是我们的‘好儿子’。”

“满足顾客的要求,是我最大的追求;关爱弱势,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才能心安理得。”刘林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年登门送货不少于500人次,特别是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每年送货达380人次。每年自掏腰包5000元,走访孤儿、伤残人士和老弱病残。

五里牌虽不是刘林清出生之地,但对这片土地、对这里的人们充满热爱。他主动申请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夜巡和雷锋志愿者服务工作。对待公益事业,他总是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相关链接:

文明新风看道县①丨道县好居民:传统文化守护者——何中万

文明新风看道县②丨道县好居民: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周学先

文明新风看道县③丨道县好村民:创业致富不忘本——何应华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