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永州·专题丨文明新风看道县
文明新风看道县③丨道县好村民:创业致富不忘本——何应华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07 17:51:41

红网时刻新闻5月7日讯(通讯员 盘林)在千年古村——道县梅花镇修义村,只要一提起何应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带头发展产业,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还团结邻里、助人为乐,是梅花镇公认的好村民。

2017年,何应华返乡创业,成立了生态专业种植合作社,让农户入股分红,先后投资60余万,流转土地30亩。2018年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通过市场调查,开始种植新型阳光玫瑰葡萄,成为村里的种植大户。

在何应华的精心管理下,2019年,葡萄园第一次挂果,葡萄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还有很多商家争先到葡萄园订购,因产量高、销路好、价格优,当年他的葡萄园就有30万元收入。2021年开始,何应华改变思路,把果园变市场,让顾客到果园里体验生活,更受顾客喜爱,当年创收56万元。推动了村里产业升级,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带动了周边几百名劳动力就业,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数!在村里,何应华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他绝不吃独食,更不能忘了创业初心,为当地群众奔小康“扶一把、送一程”。有些村民想创业,上门请教,他总是耐心地答疑解惑,传授“致富经”。他还慷慨相助,帮助解决创业资金等问题。

个人腰包鼓了,却没忘记回馈村民,逢年过节他都会为村里老人、困难户送上米、面、油等物品。他还关注乡村发展,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困难家庭生活等方面贡献力量。饮水思源,富而思进!这句话真实地反映了何应华勤劳致富、反哺乡邻的本色情怀。

相关链接:

文明新风看道县①丨道县好居民:传统文化守护者——何中万

文明新风看道县②丨道县好居民: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周学先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