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他们一心一意,城市十全十美

2020-10-29 21:13:02 红网时刻

编者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谆谆教诲,激励着芙蓉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牢记殷殷嘱托,谱写芙蓉新篇”专栏,全面记录芙蓉党员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重任,奋勇前行,为推动芙蓉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工作新局面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芙蓉区基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惠民生、兴企业、强党建……总书记湖南脚步的基层回音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践行讲话精神 建设品质芙蓉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作引领、打头阵,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芙蓉担当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篇章 | 小服务大民生,幸福指数节节攀高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肖燕 长沙报道

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芙蓉区各部门结合城市建设工作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布局、精准发力,在抓好城市人居环境优化、加快集体土地征拆进程、区域整体开发、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上出实招、求实效,践行新使命,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彰显芙蓉新担当新作为。

城市人居环境局:有机更新,留住城市记忆

城市人居环境局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推进各项城市有机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都正街、白果园化龙池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马王街、浏正街片区,蔡锷路两厢有机更新项目正在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城市人居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益民表示:坚持党建引领,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大力加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老旧小区改造及城中村改造项目,切实推进以文脉和宜居为引领的老城区有机更新,努力实现留、改、拆的辩证统一。

白果园现场考察历史建筑保护相关工作。

征地服务中心:加快集体土地征拆进程,实现全域城市化目标

近日,征地服务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征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高鹏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总书记湖南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工作实际,加快全区集体土地征拆进程,完成今年实现全域城市化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芙蓉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战略目标。

征地服务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基建投资中心:以“绣花”功夫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作为城市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主力军,近年来,基建投资中心在区域整体开发、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有机更新、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以“绣花”功夫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项目“颜值”“内涵”的“表里如一”,高质量推进品质芙蓉理念落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基建投资中心党组书记、城投集团董事长许建红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推动改革走深走实战略部署,把握全省抢抓“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抢抓新机遇,蓄积新动能,凝心聚力促进城投集团转型升级,打造成区域性、创新型国有企业。

有机更新后的老街。

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发扬工匠精神,推进项目建设

近日,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谭江涛表示:要坚持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两手抓”“两手硬”,立足工作实际,发扬工匠精神,狠抓项目建设,坚守安全底线,不断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发展,为新时代芙蓉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发展步伐,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进党建引领进小区与加强对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管理相结合,搭建小区物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平台,实行“日考勤、周通报、月点评”制度,全面执行“首问责任制”,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黑臭水体专项治理,加快老旧小区电梯加装,优化住房保障服务。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卫东表示:要扎实做好本级党组织工作,迅速组织开展物业行业基础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深入开展机关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整顿;要在招投标领域进一步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农业农村局:以实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农业农村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守护好一江碧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助推麻阳县、龙山县靛房镇和宁乡市横市镇关圣村精准脱贫,深入推进防洪保安、河(湖)长制和浏阳河芙蓉区全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卿松说:“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巩固对口帮扶成果,切实将帮扶责任坚守到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全区防洪保安的坚实屏障;要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和禁捕退捕工作,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