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践行讲话精神 建设品质芙蓉

2020-10-26 23:49:06 红网时刻

编者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谆谆教诲,激励着芙蓉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牢记殷殷嘱托,谱写芙蓉新篇”专栏,全面记录芙蓉党员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重任,奋勇前行,为推动芙蓉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工作新局面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芙蓉区基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惠民生、兴企业、强党建……总书记湖南脚步的基层回音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肖燕 长沙报道

大家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代表各行各业,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矢志艰苦奋斗,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引领航向。芙蓉区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实际出发,于细微处着手,脚踏实地做好点滴小事,汇聚磅礴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芙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绿、清、净’底色,建设品质芙蓉

每日常态化出动2100余人、清扫保洁面积846万㎡、洗扫车29台,、人机配合清洗水车59台、降尘水车34台、强冲水车22台……环卫中心加强公交站台、网红景点、地铁出入口等公共场所的巡回保洁,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无死角。

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说:“要以蓝天保卫战和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做到基础工作抓提升、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一流,不断深化市容环境‘绿、清、净’的底色,把芙蓉区建设得更有品质、更具品位、更富品牌。”

环卫中心.jpg

芙蓉环卫工人开展街道清洗工作。

城市管理局:严要求、重安全、造亮点

在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项目中,区城市管理局紧扣以下几点扎实做好工作:一是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方案设计关;二是分步骤,重安全,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三是抓重点,造亮点,打造高质量精品城区,着重严抓项目工程质量,打造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精品城区。

“9月16日-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到‘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我们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扎实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利。”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立表示。

行政执法局:党建引领,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召开局机关干部会议、观看红色影片《半条棉被》、为企业职工普法讲法、开展餐饮油烟、工地扬尘等专项整治……连日来,区行政执法局以多种形式、渠道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张登波说:“秉承立法为公、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理念,推陈出新,摸索出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坚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实效;强化党建引领,突破思想框架,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行政执法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png

行政执法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交通局:真抓实干 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交通局扎实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农村公路、国省干线、高速公路路域环境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压实“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集中整治。

区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斌表示:“交通局结合工作实际,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和坚决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工作上下功夫、抓落实,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做贡献。”

交通运输局.jpg

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设施。

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立足岗位,积极探索民生服务新常态

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始终立足岗位特色,通过“群众直通车”“连心行动”等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市政中心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多次帮扶扬帆社区、芙蓉社区等老旧小区义务开展化粪池清掏,下水道疏浚等工作,先后打造了多个惠及民生的改造项目,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市民群众的支持与认可。

市政中心党组书记戴建林说:“我们市政中心作为服务民生的部门,在开展基层工作时,要认真对待每一个拨打芙蓉市政热线的市民,及时办理每一件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能落实。”

市政.jpg

扬帆社区义务清掏。

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城市美化+群众服务,增添美丽风景

芙蓉广场作为一个城市窗口,人流量大,面临着缺乏公共厕所的窘境。10月启动了芙蓉广场公厕及亮化提质建设项目,着力将项目抓实、抓细、抓好,突出精致、精细、精美,更好提升城市的形象,彰显出城市文明发展的大民生。

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炫说:“坚持以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为目标,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直面群众所需所盼,将公园品质提升、街角花园建设、城市绿化美化工作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场所,为城市增添更多美丽风景。”

园林中心1.jpg

园林中心加班加点,加速推进芙蓉广场公厕项目建设。

行政执法大队:想办法、出真招、见实效

连日来,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组织大队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各中队第一批上班人员开展 “光影铸魂”主题党日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严格执法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想办法、出真招、见实效,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必须进一步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芙蓉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教导员肖科表示。

b81104c7b0d14c3c892ddcec695d788d.jpg

芙蓉区行政执法大队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

晓园管理处:创建人民满意公园,担当新时代使命

近日,晓园党支部按照区委工作部署,于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晓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玲说:“我园党员干部都要立足公园实际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服务市民游客贯穿我们工作始终,以推进‘市民园长制’,创建‘人民满意公园’作为为民服务的有效举措,把习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转为我们工作的动力,脚踏实地,担当新时代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