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惠民生、兴企业、强党建……总书记湖南脚步的基层回音

2020-10-23 21:58:39 红网时刻

编者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谆谆教诲,激励着芙蓉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牢记殷殷嘱托,谱写芙蓉新篇”专栏,全面记录芙蓉党员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重任,奋勇前行,为推动芙蓉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工作新局面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芙蓉区基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肖燕 长沙报道

芙蓉区各街道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契机,发扬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芙蓉的事,坚定不移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芙蓉区基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彰显基层担当,贡献芙蓉力量。

东屯渡街道:“绣花针”绣满小网格,小服务保障大民生

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小区党员不仅是志愿者,还是网格员。东屯渡各社区都依据特色资源,组建了“事事帮”居民服务队。白沙湾社区今年为了做实党建品牌内涵,组建“廉心·连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号召网格内党员纷纷进小区、进楼栋,为老党员、留守家庭、残疾人、困难对象送学习、送问候、送服务、送慰问,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小区党员就如一枚“绣花针”,做好“绣花”功夫,做好“细致活”,以细致入微的态度听民声、察民情,以牵线搭桥的方式汇民智、聚民力,以穿针引线的手法解民忧,保障大民生。

东屯渡街道党员志愿者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爱心帮扶。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对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一是街道上下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悟‘半条被子’故事的深刻内涵,牢记党的初心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坚持问计于民,带着对群众深厚真挚的感情,从‘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从具体小事入手,落实落细民生举措,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狠抓生态环境保护,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更加优美。” 东屯渡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海宗说。

湖湘管理局:开展企业家论坛,奋力谱写新篇章

今天天气虽冷,但我心里是热乎的,你们的创新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也是今后我们爬坡过坎必须要做到的。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制造业也一定要抓在我们自己手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湘湖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相关决定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学习,高度统一了思想,并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近日,在三湘南湖大市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企业家论坛”高朋满座,旨在传达学习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图片1.png

湘湖管理局党委书记上党课。

湘湖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明权说:“湖湘管理局各党支部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了信心、保持了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希望作为新的起点,在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中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我们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我们今后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以学悟透,融会贯通,踏实走出一条切合湘湖实际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文艺路街道:“一云一网一圈”,共建智慧社区平台

人民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要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近日,文艺路街道党工委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随后街道57个基层党组织组织陆续开展了学习。文艺路街道在乔庄社区试点,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云数据计算、指挥调度、公共服务等系统,搭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服务平台,搭载“乔庄社区”微信程序,形成“一云一网一圈”的指尖生态。一云指“智慧党建云”,在线上落实社区党务管理、队伍建设、学习教育、区域党建等工作。一网指“智慧治理网”,建设“云安防”,将公路、小区智能硬件设备接入智慧平台,利用大数据排查隐患;一圈指“智慧生活圈”,推动“社区电商”经济,为高龄独居老人安装“一键通”应急呼叫智能门铃,建立智能便民体系,实现电动车智能充电、快递智慧查询、车位智慧管理。目前,已有60%居民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到社区智慧生活中来。

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公众号平台。.png

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公众号平台。

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磊表示:“街道着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实际举措行动转化,将精神贯彻在优化营商环境、蓝天保卫战等中心工作中,融入到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等实践创新中。街道做优人口普查工作,探索出‘五个必须’工作法,成效得到了省、市人普办主要领导高度肯定,人普‘文艺经验’在全省综合业务培训班上推广;力促经济平稳增长,组织重点企业走访,落实奖励措施;抓细蓝天保卫战工作,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各渠道环保投诉案件,严防问题反弹;强化安全生产,开展在建项目专项检查;做实‘五帮扶’,借人普契机掌握情况,对困难群众应帮尽帮;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基层现代化治理新途径。”

东岸街道: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干促成效

我今天到这里来,也是受教育。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的负责干部,本身也要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受启示,履行好我的职责,同14亿中国人民在一起、同9000多万党员在一起,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让我们的老百姓更加开心、更加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近日,东岸街道党工委、各社区(村)党组织深入学习《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讲课、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学深悟透笃行,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岸街道开展理论学习。.png

东岸街道开展理论学习。

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加祥表示:“要将习总书记来湘讲话精神切实融入到实处,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力量,积极凝聚辖区企事业单位、非公党组织力量,进一步充实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内容,搭建线上服务微信平台,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网格群,做到实体网格与云网格‘二合一’,实现党的工作对辖区所有对象全覆盖,以‘党建+文明建设’‘党建+社区治理’等模式开展系列服务,打通党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火星街道:传承“半条被子”精神,不断增强人民幸福感

因为有老百姓的支持,我们党才有了光荣历程、辉煌事业。你们家里的变化说明一个道理,共产党坚持为民本色,说到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指出的“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四新”使命任务,精辟阐述了关系湖南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也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火星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作为建设“日学周访月评”基层党建治理品牌的指导思想,为共享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火星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陶家山社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的讲话精神。.png

陶家山社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也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9月下旬,火星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我们将以总书火星街道党工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传承好‘半条被子’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整合各类资源力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探索更多新方法新思路,更好地服务群众。”火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正华说。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