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芙蓉红色之旅⑤ | 红色长廊:家门口的红色文化“加油站”

2020-08-04 16:41:53 红网时刻

编者按:Hi,朋友们!我们的《芙蓉红色之旅》短视频栏目又和大伙见面了!为鼓励更多的市民走进红色景点,让更多的红色资源走到台前,芙蓉区发起“芙蓉红色之旅”,宣讲员化身主播,带领大家感受红色基因的芙蓉力量,重温那些热血澎湃的红色记忆。第五站,我们来到红色长廊。

相关链接:

芙蓉红色之旅① | 红船初心馆:走近这只游船,便被信仰圈了粉

芙蓉红色之旅② | 隆平水稻博物馆:水稻的“宝藏”故事

芙蓉红色之旅③ | 湘江评论:回望穿透百年的历史激荡

芙蓉红色之旅④ | 260米时光隧道,品读湖湘气概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粟羽 长沙报道

潇湘大地,灼灼热土。与湘江血肉相连的浏阳河孕育了长沙人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胆识。在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宜社区,一条长243米的“红色长廊”记录着这段红色记忆,传递着党性好声音,时刻敦促大家拧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发条。

红色长廊分为“东岸红史”和“讲习”两部分。“东岸红史”讲述了长沙母亲河浏阳河东岸90多年来的革命历史,东岸片区的党建传承和红色底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回望红色征程,用奋斗续写新篇。“讲习”部分主要由习近平总书记谈民族复兴、谈人民至上、谈新发展理念、谈管党治党四个篇章构成,引导党员群众从新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区落地生根。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梦艳 粟羽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