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芙蓉红色之旅④ | 260米时光隧道,品读湖湘气概

2020-07-16 19:29:35 红网时刻

编者按:Hi,朋友们!我们的《芙蓉红色之旅》短视频栏目又和大伙见面了!为鼓励更多的市民走进红色景点,让更多的红色资源走到台前,芙蓉区发起“芙蓉红色之旅”,宣讲员化身主播,带领大家感受红色基因的芙蓉力量,重温那些热血澎湃的红色记忆。第四站,我们来到国防教育宣传长廊。

相关链接:

芙蓉红色之旅① | 红船初心馆:走近这只游船,便被信仰圈了粉

芙蓉红色之旅② | 隆平水稻博物馆:水稻的“宝藏”故事

芙蓉红色之旅③ | 湘江评论:回望穿透百年的历史激荡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实习记者 陈慈文 通讯员 卜玉龙 长沙报道

迎宾路上,梧桐树下,沿着步行道边走边拍,迎面而来的是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的光辉历程,是“敢让日月换新天”的湖湘儿女英雄事迹,是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壮举。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的迎宾路,是“国防教育宣传长廊”所在之处,260米的长廊宛如时光隧道,逐年串联起一部铁血军魂的史书。

“国防教育宣传长廊”全长260米,范围从迎宾路沿线新闻中心大楼到海逸大酒店。分为“铁血军魂”“湖湘将帅”“经典红色故事”“永远的丰碑”四个部分,以人民军队重大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版画为主体,展示我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以及人民军队历史上的湖南籍杰出英雄儿女。集历史性、知识性、感染力为一体,美观、大方、厚重,突显红色教育、国防教育作用,营造崇军尚武的文化氛围。

湖南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湖南全省参加工农红军和工农地方武装约40多万人,英名在册的烈士15万人,牺牲的共产党员和群众达100万,1955年至196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授衔期间,全军授予的十大元帅有3人、10名大将有6人、57名上将有19人、177名中将有45人是湘籍,居全国之冠。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慈文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