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芙蓉红色之旅② | 隆平水稻博物馆:水稻的“宝藏”故事

2020-06-30 15:33:13 红网时刻

编者按:Hi,朋友们!我们的《芙蓉红色之旅》短视频栏目又和大伙见面了!为鼓励更多的市民走进红色景点,让更多的红色资源走到台前,芙蓉区发起“芙蓉红色之旅”,宣讲员化身主播,带领大家感受红色基因的芙蓉力量,重温那些热血澎湃的红色记忆。第二站,我们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

相关链接:

芙蓉红色之旅① | 红船初心馆:走近这只游船,便被信仰圈了粉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文芳 长沙报道

无人机飞上湖南长沙上空,镜头扫向芙蓉区浏阳河东岸,一组建筑如几颗饱满的稻粒,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光泽。这便是隆平水稻博物馆。

作为世界首个大型水稻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以“传播稻作知识,弘扬农耕文化”为宗旨,2016年5月试开馆,2019年9月正式开馆。这个“宝藏”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有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基本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通过1200多件文物展品和丰富的多媒体设备,集中展示与水稻相关的文化、知识以及袁隆平研制杂交水稻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芳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