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古代进贡朝廷的紫香米,你值得拥有

2020-05-20 08:47:13 红网时刻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马上就到啦!想提前get今年有哪些“好看”的?快关注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的《代表委员带货天团》系列报道,看代表委员化身“带货天团”,为你直播带货。

被誉为“梯田王国”的紫鹊界,不仅风光秀美,还盛产紫香米。相传,在古代这里的紫香米用来进贡朝廷,称之为“紫鹊界贡米”。如今,它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获“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认证。

好酒也怕巷子深,产品如何走出大山,走进你我餐桌,是全国人大代表、新化县枫林街道办事处接龙村党总支书记、锄头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基地技术员阳海玲一直思考的问题。

为推广家乡的贡米、红茶、黄精等特色农产品,让在外打拼的湖南人尝到“家乡味道”,阳海玲和她的团队通过电商平台,大力拓展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农民群众,特别是山区贫困群众共享电商带来的红利。

此次两会,聚焦乡村振兴大主题,阳海玲特别关注的是农村教育、农村电商品牌化及对电商平台的扶持,让农产品能享受更便捷的电商、物流等服务体系,更好地走向世界,让老百姓过上向往的生活。

相关报道: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栀子妈妈”杨莉开直播了,买它买它买它!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这位农民科学家的梦想真上天了!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第一次带货,她给我们“捧”来了整个桂东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超级文化IP+工匠传承,这位委员带的货不一般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非遗里最靓的崽!快来认识下!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国宴上的常客、毛主席用它吃过饭……她带的货大有来头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惊艳全场!湘西“翠翠”来直播间了


来源:红网 作者:徐 丹 刘玉先 郑玉焓 陈珉颖 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