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第一次带货,她给我们“捧”来了整个桂东

2020-05-18 09:37:24 红网时刻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马上就到啦!想提前get今年有哪些“好看”的?快关注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的《代表委员带货天团》系列报道,看代表委员化身“带货天团”,为你直播带货。

辣椒干、罗汉果、花豆、鱼腥草……说起桂东的特产,全国人大代表郭小芹如数家珍。

郭小芹是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沤江镇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她所在的光明村多年来因为交通不发达,长期隐藏在深山之中,村里经济条件差,年轻人都去城里打工了,只剩下老人和孩子留守村中,村里经济很难发展。

近几年来,为了引导村民合理流转土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桂东县坚持“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重点支持茶叶、中药材、南竹等产业开发。

产业发展后,如何让“山货”走出大山,成为摆在郭小芹和桂东县委、县政府眼前的最大难题。

作为村支书的郭小芹为此四处奔走,找资金、找技术、找市场。最后,桂东县成立氧天下山货(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全县优质农产品的生产、收购、检测、仓储、流通、销售、加工和特色农副产品品牌建设。

如今,桂东县虽已全县脱贫摘帽,但如何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需要我们不懈努力。”郭小芹表示,发展产业仍不能有丝毫松懈。

郭小芹今年为两会带去的建议,还是关于扶贫方面的,包括关于优化赣郴永兴铁路设计在桂东设站、优化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制度等,目的都是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相关链接: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栀子妈妈”杨莉开直播了,买它买它买它!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这位农民科学家的梦想真上天了!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超级文化IP+工匠传承,这位委员带的货不一般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非遗里最靓的崽!快来认识下!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国宴上的常客、毛主席用它吃过饭……她带的货大有来头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惊艳全场!湘西“翠翠”来直播间了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古代进贡朝廷的紫香米,你值得拥有

来源:红网 作者:徐 丹 汪衡 郑玉焓 王进文 编辑: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