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这位农民科学家的梦想真上天了!

2020-05-17 09:21:57 红网时刻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马上就到啦!想提前get今年有哪些“好看”的?快关注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的《代表委员带货天团》系列报道,看代表委员化身“带货天团”,为你直播带货。

在常德临澧白云村的田间地头,农民抓紧收割油菜的情景已成为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而说起这道风景线就不得不提到全国人大代表、临澧县四新岗镇白云村农民,杂交油菜育种专家沈昌健。

近年来,沈昌健研发的多个品种杂交油菜,具有高产、出油率高、抗病抗倒等优点。“16XM864”杂交油菜种子43.8克,还在2016年搭乘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经过33天完成空间科学与应用实验。因此还申请了专利获得了大大小小的奖项。

为了带动和帮助贫困乡亲脱贫致富,沈昌健向周边农民无偿提供自己研究的优质高产油菜种子,油菜籽转化为菜籽油,让广大农民从油菜产业中增产增收,得到实惠。以前当地农民栽种的常规油菜每亩油菜收入是800元,栽种他提供的优质油菜种子后,每亩油菜收入可达2400元。

截至目前,沈昌健成立的湖南省临澧县杂交油菜太空育种基地,高产油菜示范片2000多亩,为附近农民提供1000多人次的就业岗位,兑付农民工工资达50多万元。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沈昌健今年仍将聚焦农民的“钱袋子”,围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以及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流转,提高土地高副价值产能等问题提出建议,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相关链接: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栀子妈妈”杨莉开直播了,买它买它买它!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第一次带货,她给我们“捧”来了整个桂东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超级文化IP+工匠传承,这位委员带的货不一般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非遗里最靓的崽!快来认识下!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国宴上的常客、毛主席用它吃过饭……她带的货大有来头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惊艳全场!湘西“翠翠”来直播间了

代表委员带货天团丨古代进贡朝廷的紫香米,你值得拥有


来源:红网 作者:徐 丹 李兵 李美燕 李赛凤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