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直击复工丨永州祁阳:全力防疫保安全 有序复工促发展

2020-03-10 14:38:5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记者 成文杰 李艳)检测后上岗,进厂前消毒、测体温,联防联控、自防自控,疫情发生以来,永州祁阳县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对接企业需求,分类引导,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年前是900多名职工,现在到岗600多人。多亏园区提供给我们防疫物资,指导开展防控工作,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原材料采购、运输和招工这三个方面。”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雨伞布的大型民营企业,2012年落户祁阳科技工业园,具备从原料到成品的完整产业链。厂房里,2000台喷水织布机已经全线开动,公司负责人说:“600多人只能保证大部分生产线复工,要尽快补上用工缺口。”

在东骏纺织的厂区对面,祁阳大联纺织有限公司“小雨不停工、大雨巧着干”,一边加紧平整土地修建新厂房,一边在已建成的厂房里安装调试生产设备。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主要生产箱包布。

同样“小雨不停工”的还有正在建设中的祁阳科创产业园,400多人忙着1.2期和1.3期的26栋标准厂房的施工,按计划6月份前需完成主体工程。祁阳科创产业园是祁阳经济开发区的重点、亮点项目,致力于发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引进无污染、低能耗、高科技及高产出的企业,为中小科创企业服务。项目负责人介绍:“2月12日,县里派人在我们这定点给外来务工人员做核酸检测,帮助我们做好防疫措施。复工以来,员工分批用餐、封闭式管理,定时消毒、测体温,确保防疫措施到位,不耽误工程进度。”

全力防疫、有序复工,截至3月9日,祁阳县42个市重点项目已开复工41个,157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52个,上岗员工数达19626人。

相关报道:

直击复工丨永州零陵:政企合力抓防疫 迅速复工快生产

直击复工丨永州双牌:危中寻机保增长 积极转型谋发展

直击复工丨永州道县:超产奖励促产能 开足马力赶工期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永: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展蓝图已绘就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华:保供稳价为民生 扩线稳岗促就业

直击复工丨永州宁远:集中精力忙复工 争分夺秒抢进度

直击复工丨永州蓝山: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保供稳民生

直击复工丨永州新田:目标不变赶项目 任务不减抓经济

直击复工丨永州东安:严落实防疫措施 分批次安全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艳 编辑: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