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直击复工丨永州零陵:政企合力抓防疫 迅速复工快生产

2020-03-07 20:25:2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永州3月7日讯(记者 成文杰 李艳)复工前摸排员工具体情况,复工后对外来人员进行抗体检测,进厂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永州市美源达玩具有限公司迅速恢复产能,加快进度赶制毛绒玩具满足出口订单。目前企业员工已到岗614人,到岗率115%,是湖南零陵工业园员工最多的企业。

“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疫情对我们带来了一定影响,退了14个货柜。多亏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提供防控物资、出台一系列措施帮助招工,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美源达玩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长春介绍。

自疫情发生以来,美源达玩具有限公司积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把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公司复产以来,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疫情防控队伍,投入防疫资金10万余元,采购了口罩2万余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700余件。公司每天包车接送员工上下班,保障员工健康。

园区管委会针对于企业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也通过各种途径给美源达公司发放口罩12000个,84消毒液450公斤,藿香正气水1000余支,防疫中药2000余包,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500多本,制作宣传栏6个,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在招工方面,零陵区按上级统一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全区16个乡镇、街道帮助企业宣传、招聘,吸引90余名长年外出务工人员在美源达公司稳定就业。

零陵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朱阳辉介绍,目前园区72家规模企业,在政企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已经于2月27日全部复工复产。

相关报道:

直击复工丨永州双牌:危中寻机保增长 积极转型谋发展

直击复工丨永州道县:超产奖励促产能 开足马力赶工期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永: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展蓝图已绘就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华:保供稳价为民生 扩线稳岗促就业

直击复工丨永州宁远:集中精力忙复工 争分夺秒抢进度

直击复工丨永州蓝山: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保供稳民生

直击复工丨永州新田:目标不变赶项目 任务不减抓经济

直击复工丨永州祁阳:全力防疫保安全 有序复工促发展

直击复工丨永州东安:严落实防疫措施 分批次安全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艳 编辑: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