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直击复工丨永州道县:超产奖励促产能 开足马力赶工期

2020-03-08 00:14:2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永州3月8日讯(记者 成文杰 李艳)连日来,在坚持防疫为先的前提下,永州道县各企业各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道县建溢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彪马品牌运动鞋代工生产的大型企业,2019年年产量350万双,总产值约2亿元。在道县高新产业园区的指导帮助下,企业做足了防疫措施保障复工复产安全,封闭式管理,合理调整上下班时间,推行“隔板餐厅”并实行分时段、分批次就餐制……厂长钟剑平介绍,防疫到位加上稳定订单,2月10日复工第一天,建溢鞋业1200余名员工返岗。

“我们一年四季都是旺季。因为年前就已经备足了材料,所以生产方面受疫情影响较小。就是订单太多,人手不够,赶不出货。”疫情增加了企业招工的难度。为此,建溢鞋业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一方面加大介绍员工进厂的奖励,提高老员工补贴,吸引更多人才留下来;另一方面对超出原来月产能的员工,给予超产奖励,鼓励员工在现有条件下,发挥更大的生产效能破解产能瓶颈。“目前到岗职工1500余人,下个月预计有1700人,可以再加两条生产线了。”钟剑平说。

在道县玉潭(东阳)学校项目建设现场,11栋建筑楼同时作业,繁忙而有序。这是道县县委、县政府从实际出发,立足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引进的一项重点工程。现场指挥殷利民介绍,现场557名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赶工期,预计3月20日可将11栋主体设施全部建成封顶,5月底完成全部安装工程,6月底完成所有附属工程和设施设备的调试,确保道州玉潭(东阳)学校在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可提供学位4800个。

紧抓疫情防控不松劲,推动复工复产不停步。道县在迎战疫情中凝聚起共同意志和强大力量,以更严更细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

相关报道:

直击复工丨永州零陵:政企合力抓防疫 迅速复工快生产

直击复工丨永州双牌:危中寻机保增长 积极转型谋发展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永: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展蓝图已绘就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华:保供稳价为民生 扩线稳岗促就业

直击复工丨永州宁远:集中精力忙复工 争分夺秒抢进度

直击复工丨永州蓝山: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保供稳民生

直击复工丨永州新田:目标不变赶项目 任务不减抓经济

直击复工丨永州祁阳:全力防疫保安全 有序复工促发展

直击复工丨永州东安:严落实防疫措施 分批次安全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艳 编辑: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