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直击复工丨永州双牌:危中寻机保增长 积极转型谋发展

2020-03-07 22:41:4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永州3月7日讯(记者 成文杰 李艳)一企一策,现场对接需求、协同解决难题,统筹做好水电气、防疫物资等保障工作,园区为所有员工提供公交上下班……截至3月6日,永州双牌县规模企业开工率96.88%,规模工业企业上岗率95.5%,项目开复工率81.8%,其中市级项目开复工率100%,返岗率93.3%。

疫情发生以来,双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纪委书记刘松林进驻园区的湖南省麦克斯新能源有限公司,履行政策宣传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员、帮扶解困服务员“三员”职责,全程监管、全程服务。“目前在帮助麦克斯公司解决融资的相关问题,已经申报给银行,很快就会有结果了。”刘松林介绍。

免租、缓缴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招工……麦克斯公司人事主管祝震坤告诉记者,当初在双牌落户没选错,营商环境好,企业发展有信心。麦克斯公司紧紧抓住春节和疫情防控的时机,开展线上招工,破解了员工不足的问题。2月17日复工以来,一些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熟手选择留在这里就业,目前已到岗430余名员工,比春节前还多了150余人,生产规模在不断扩大。

湖南朗盾科技有限公司盘活园区闲置厂房,由生产一次性的医疗包材转型为生产口罩。公司负责人介绍:“口罩生产原材料已陆续运抵,生产线即将进行安装调试,生产人员正在进行生产技能培训,产品送检及资质报告的申请等相关手续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办理,加速投产后产品质量的保证。”38条生产线,400万片口罩的日生产量,利用已有的资源和销售渠道,朗盾科技正积极转型,谋求新的发展。

“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最新情况,精准施策、清单管理,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跟进,提升工作实效,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双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周丽说。

相关报道:

直击复工丨永州零陵:政企合力抓防疫 迅速复工快生产

直击复工丨永州道县:超产奖励促产能 开足马力赶工期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永: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展蓝图已绘就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华:保供稳价为民生 扩线稳岗促就业

直击复工丨永州宁远:集中精力忙复工 争分夺秒抢进度

直击复工丨永州蓝山: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保供稳民生

直击复工丨永州新田:目标不变赶项目 任务不减抓经济

直击复工丨永州祁阳:全力防疫保安全 有序复工促发展

直击复工丨永州东安:严落实防疫措施 分批次安全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艳 编辑: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