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永州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写零陵画零陵 墨香流韵寄深情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07 09:43:18

千年古城,零陵夜宴,月夜月美!在时刻等你来的永州零陵古城,红网主播带你领略夜色之美。

古城古街,夜色朦胧之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笔会友,书写有关零陵的诗作。在零陵古城,游客不仅可以览柳子风采、阅怀素草书、赏潇湘盛景,还可以在柳子街,观赏本土书法家们每个月定期举办的书法沙龙。大家以横幅、条幅的形式写零陵、画零陵,讲零陵故事。

(UUVU(}E70PHWVOFPQZ[[)V_副本.png

6RT6F)3U]D5PW9AH[5AIU1B_副本.png

书法沙龙现场。

“画图曾识零陵郡,今日方知画不如。”“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欸乃一声山水绿。”一句句脍炙人口的诗作跃然纸上,一幅幅书画作品一气呵成,散发着浓浓的墨香,与诗词一道滋润着人心。书法沙龙吸引了附近街道的居民、游客前来近距离观赏,一边感受传统文化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一边与书法家们交流书法创作、鉴赏等心得。

“怀素杯”广场书法大赛

只要你爱好书法,只要你想在纸上挥洒自信就来!由90名左右书法爱好者现场创作内容,以零陵区名人名作为主题,书体不限。每人发给四尺整宣两张,现场书写两幅作品参赛。其中必写内容一幅,四尺整纸,内容为:承怀素书艺,兴零陵文旅。自选内容一幅,尺幅:四尺整纸内自定。

时间:10月27日—10月28日 

地点:初赛——东山景区、决赛——零陵古城

策划:李俊杰 周文君

记者:成文杰 周纯 郭婳

出镜:杨芊芊

美工:郭鹏

鸣谢:永州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专题·永州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潇湘夜里的江湖声,你听……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满满的人间烟火味,就等你了!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登东山 听晚钟 独享属于你的宁静时光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走过千年古巷 邂逅丁香一样的姑娘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市民游客跳出健康生活 舞出文明风貌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千年古韵入梦来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周文君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