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永州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千年古韵入梦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06 09:59:35

千年古城,零陵夜宴,月夜月美!在时刻等你来的永州零陵古城,红网主播带你领略夜色之美。

在古城吃好了、玩累了,当然得找个舒服又惬意的地方住下,感受千年古韵带来的磅礴气息。“出则繁华,入则宁静”,是古城众多民宿的真实写照。西山边、潇水侧、柳子街边、愚溪水畔……零陵古城的民宿拥有普通民宿无可比拟的绝对优势。本期红网主播带您打卡溪居特色民宿和愚溪悦来客栈。

微信图片_20201006033317_副本.jpg

溪居民宿。.jpg

溪居特色民宿。

“溪居”一名源于柳宗元的诗,每个房间均以“溪”命名,分别是“花溪”“愚溪”“云溪”“梦溪”“竹溪”,从名字到装修风格,都体现着古风古韵。溪居特色民宿整体风格为自然纯粹的原木风,大量运用温润质朴的木质材料,更多地体现追寻云水间的隐逸悠然,使客人即使身处室内也能体味古人“与山水为友”的广袤妙趣。在这里,远望西山迤逦,斜晖脉脉,枕溪而眠,诗意而居。

641_副本.jpg

愚溪悦来客栈。

悦里民宿。.jpg

悦里民宿。

“悦来客栈”江湖气息浓厚,冠以“愚溪”二字,仿若一群大男孩的武侠梦在零陵古城得以实现。愚溪悦来客栈的店主都是土生土长的零陵人,怀揣着对家乡的特殊情结,他们在此津津乐道客栈创建的里外故事:蓝天白云下,得一处安恬;诗情画意中,得半世悠闲。除了有26间客房,客栈还打造了悦里民宿,以家庭式的住宿让停留此处的游客体验古城文化的同时,更能获得归家的愉悦。

目前,零陵古城已有十来家营业的民宿,还有几家正在装修。按现在古城这么火爆的旅游形势,如果要来体验零陵古城的民宿,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预订。

住宿推荐:

民宿:愚溪悦来客栈、潇湘夜雨客栈、沐兰民宿客栈、溪居民宿、悦里民宿、云溪上民宿、伯特利轻旅馆等;

酒店:柳子大酒店、财记大酒店、太谷酒店、华天国际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等。

策划:李俊杰 周文君

记者:成文杰 周纯 郭婳

出镜:易琬星

美工:郭鹏

鸣谢:永州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专题·永州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潇湘夜里的江湖声,你听……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满满的人间烟火味,就等你了!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登东山 听晚钟 独享属于你的宁静时光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走过千年古巷 邂逅丁香一样的姑娘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市民游客跳出健康生活 舞出文明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周文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