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文旅这十年④丨办好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张家界正全面冲刺

2022-08-14 10:54:14 红网时刻

J3.jpg

游客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游玩。

红网时刻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何超 胡邦建 莫楚宁 朱丽萍)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在张家界开幕。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洪斌回答了旅发大会相关提问。

王洪斌介绍,张家界坚定了“办会兴城、立标打样”的目标,增强了“当好东道主、服务旅发会”的责任,明晰了“以筹办旅发会为统揽,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凝聚了“旅发会是张家界承担的重要任务、发展的最大机遇、面临的重大考验”的共识。全市上下已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战时状态”。

项目推进顺利。各个省直部门在项目和资金上全力支持张家界,为筹办旅发会提供了坚实保障。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重点推动工业招商秋季攻势,在已有四个招商工作组的基础上,派出10支队伍赴东莞市集中招商。加快旅发会重点项目建设,铺排的11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正在抓紧施工。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七十二奇楼等11个观摩项目的建设基本完成,将集中展现我市旅游转型升级的发展成果。实施“一环线、两城区、10片区、25个重要节点”风貌改造,亮化、绿化、美化成效已显现,城乡面貌大为改观。

精心制定方案。大会总体方案已提交省组委会,策划了37个活动,大会初定于9月18日至20日召开,拟邀请国际国内近千名嘉宾。大会活动力求出新,与湖南卫视合作,推出一台精彩的开幕式,将会惊艳全球。大会服务力求周到,接待人员招聘、大学生志愿者招募、讲解员选用等工作已初步安排就绪,人员培训、活动布置、酒店安排等工作有序进行。大会保障力求安全,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反复演练,在注重便捷化的同时,确保绝对安全。

办会氛围浓厚。6月份以来,旅游复苏形势一天比一天好、人气一天比一天旺,进入8月份,主要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近10万人。面向全球征集和发布了寓意深刻的大会logo、生动可爱的吉祥物和简约鲜明的张家界旅游宣传口号,得到社会公众普遍认可。全面开展流动式、滚动式、专题式广告宣传造势,各级媒体、各类新媒体将镜头聚焦张家界,积极为旅发会引流预热。

王洪斌表示,最后冲刺的一个月时间,张家界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即把细节做得更细、把服务做得更优、把环境做得更美、把安全举措做得更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保障工作,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安全的环境,迎接游客和嘉宾的到来,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相关报道:

湖南文旅这十年①丨“古色更浓、红色炙热、绿色盎然、夜色璀璨”

湖南文旅这十年②丨力争到2025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3万亿元

湖南文旅这十年③丨实施“五项工程”,让文物活起来、热起来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何超 胡邦建 莫楚宁 朱丽萍 编辑:陈星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