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文旅这十年③丨实施“五项工程”,让文物活起来、热起来

2022-08-14 10:43:19 红网时刻

J2.jpg

8月14日上午,“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胡邦建 何超 莫楚宁 摄影 朱丽萍)今天上午,“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介绍,文物是旅游发展的重要资源,这十年,湖南在全省重点实施“考古湖南”工程、湖湘文化保护传承工程、“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建设工程、湖湘文物数字化工程、湖湘文物主题游径工程等“五项工程,推进湖湘文化“两馆两园两体系”保护和建设,助力全域旅游战略实施,服务文旅融合“五张名片”打造,进一步推动了文物和旅游深度融合,让文物充分活起来、热起来。

相关报道:

湖南文旅这十年①丨“古色更浓、红色炙热、绿色盎然、夜色璀璨”

湖南文旅这十年②丨力争到2025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3万亿元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胡邦建 何超 莫楚宁 朱丽萍 编辑:陈星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