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12345”,湖南未来五年这样干!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2022-08-05 10:57:0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805144919_副本_副本.jpg

8月5日10时,“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8月5日讯(记者 刘玉先 廖洁 吴公然 朱丽萍)8月5日10时,“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部署,概括起来就是“12345”。

“1”是把准“一个方向”,就是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2”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也是做好湖南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策略和方针。

“3”是打造“三个高地”,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和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

“4”是践行“四新”使命,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这也是总书记嘱托我们的,体现了服务国家战略与发挥湖南优势的高度统一。

“5”是明确到2026年实现“五个更”的发展目标,即:经济实力更强、治理效能更优、文明程度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美。

相关链接:

张庆伟:欢迎来长沙喝茶颜悦色吃文和友小龙虾,到解放西路“潇洒走一回”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着力打造“五张名片”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打造“三个高地”,将形成“三天三地”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2022年GDP可望突破5万亿元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蓝天白云渐成常态,绿水青山随处可见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GDP跃升至4.6万亿元 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玉先 廖洁 吴公然 朱丽萍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