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
打造“三个高地”,将形成“三天三地”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05 11:35:25

微信图片_20220805144919_副本_副本.jpg

8月5日10时,“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8月5日讯(记者 吴公然 廖洁 刘玉先 朱丽萍)8月5日10时,“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乃至后几年,湖南打造“三个高地”,将涌现一批顶天立地的世界级品牌,培育一批戴天履地的产业链集群,形成一批经天纬地的算力算法平台。

新时代10年湖南在“三个高地”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比如在先进制造业方面,可用毛主席的四句诗词,作形象概括。 第一句,“可上九天揽月”,湖南是北斗卫星导航原创技术策源地;第二句,“坐地日行八万里”,湖南是国内轨道交通最大的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第三句,“乌蒙磅礴走泥丸”,湖南长沙号称工程机械之都,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工程机械企业的产品,“忙碌”于各类超级工程;第四句,“可下五洋捉鳖”,涌现出“海牛”深海钻机、“鲲龙2000”采矿车等一批世界领先成果。

今年乃至后几年,湖南打造“三个高地”,将别有天地:将涌现一批顶天立地的世界级品牌。三一重工的全球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中联重科的全球最长臂架泵车、山河智能的全球最高全液压履带桩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中国铁建重工的最深海底隧道盾构机向百米海底掘进,衡阳特变电工世界最高电压等级、最大容量变压器突破“卡脖子”技术。

将培育一批戴天履地的产业链集群。到2025年,将培育6个左右万亿级产业、8个以上千亿级企业,以及一批800亿级、500亿级梯队培育企业。

将形成一批经天纬地的算力算法平台。到2025年成为“全国领先的算法创新中心和全国先进的绿色算力枢纽”。

相关链接:

张庆伟:欢迎来长沙喝茶颜悦色吃文和友小龙虾,到解放西路“潇洒走一回”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着力打造“五张名片”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2022年GDP可望突破5万亿元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12345”,湖南未来五年这样干!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蓝天白云渐成常态,绿水青山随处可见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GDP跃升至4.6万亿元 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公然 廖洁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