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
蓝天白云渐成常态,绿水青山随处可见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05 10:53:26

微信图片_20220805144919_副本_副本.jpg

8月5日10时,“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8月5日讯(记者 吴公然 廖洁 刘玉先 朱丽萍)8月5日10时,“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0年来,湖南蓝天白云渐成常态,绿水青山随处可见。2021年全省森林覆盖率59.97%、湿地保护率70.54%、水土保持率86.08%,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97.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1%。

这十年,湖南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守护好一江碧水”取得新成效。以“一江一湖四水”为重点,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3个“三年行动计划”、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专项行动,全力开展长江“十年禁渔”,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为全省上下的普遍共识。扎实打好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下塞湖矮围整治、张家界小水电清理等环保硬仗,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绘就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南新画卷。

相关链接:

张庆伟:欢迎来长沙喝茶颜悦色吃文和友小龙虾,到解放西路“潇洒走一回”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着力打造“五张名片”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打造“三个高地”,将形成“三天三地”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2022年GDP可望突破5万亿元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12345”,湖南未来五年这样干!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GDP跃升至4.6万亿元 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丨中国这十年·湖南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公然 廖洁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