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公积金热问⑧|房子装修可以申请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2022-04-16 17:56:0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康希)近日,不少市民向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咨询,房子装修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对此,中心发布了3月份备受市民关注的5大公积金热点问题,并一一予以作答。

一、问:房子装修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答:不可以申请,目前未有对装修事项予以贷款的政策支持。

二、问:购买新建商品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1.提取人身份证

2.提取人银行一类储蓄卡

3.婚姻状况证明:已婚职工提供配偶身份证和结婚证(或证明其夫妻关系的户口簿),离婚职工提供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以上两类婚姻状况及未婚提取人均需签署《住房公积金业务承诺及授权书》。

4.购房合同(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备案)

5.购房增值税普通发票

6.契税完税凭证(自开具之日起两年以内)

7.职工及配偶在长沙行政区域以外购买自住住房的,应提供购房地房屋产权管理部门近3个月出具的夫妻双方全部房屋产权信息证明(含本套房屋备案登记信息)。

8.职工及配偶在外省工作地、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另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职工工作地在外省的,提供职工单位加盖行政公章或人事印章的外省工作证明;职工配偶工作地在外省的,提供职工配偶在外省的纳税证明或养老保险证明或缴交住房公积金证明;职工及配偶户籍地在外省的,提供职工或配偶的外省户口簿。

9.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应由本人或本单位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办理;委托配偶办理的,另需提供配偶身份证和结婚证;委托直系亲属办理的,另需提供直系亲属身份证和能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户口簿;委托他人办理的,另需提供受委托人身份证和公证书。

三、问:如何查询住房公积金个人账号等缴存信息?

答:中心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通过省直公积金个人网上服务大厅、“湘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手机公积金APP等线上渠道,或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省直中心各营业部、分理处、归集银行网点查询。

四、问:贷款期间,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变更借款期限?

答:中心只办理贷款缩期,贷款缩期业务办理后不能再恢复原贷款期限,也不能展期。

贷款期限变更申请条件如下:

1.借款人正常还款一个月以上

2.申请办理缩期业务时无逾期欠款,且逾期还款历史累计次数不超过6(含)次

3.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

4.缩期后的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

5.缩期后贷款年限需大于客户已归还贷款年限且缩期年限须大于1年以上

6.每月1日-20日工作日正常上班期间办理

五、问: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答:1.借款人及配偶现无自住房,购买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房屋总价的20%。

2.申请组合贷款的,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3.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为首套房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工程实际结算费用的30%。

·相关链接

公积金热问① | 在湖南个人征信记录有哪些情形不能申请贷款?

公积金热问②|还贷提取后能否申请湘直公积金商转公组合贷?

公积金热问③|市州缴存公积金后,在长沙买房是否能办理贷款?

公积金热问④|湖南省直公积金异地转出或转入该怎么办 这里告诉你

公积金热问⑤|购房贷款想办理“商转公” 你需要准备这些资料

公积金热问⑥|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能网办吗?

公积金热问⑦|还房贷能网上办理省直公积金提取业务吗?可以的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雨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