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公积金热问⑥|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能网办吗?

2022-01-18 20:53:4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康希)12月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热点问题出炉,你知道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区别吗?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能网办吗……为此,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出了解答。

问:在省内异地汇缴公积金,在省直申请的公积金贷款,能否用异地中心账户资金直接抵充省直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不可以。公积金中心是以城市为主体设立的,各中心服务的职工群体不同,财政、管理、人事、业务也各自独立,暂时无法实现各市州公积金中心之间的资金流通。中心也正在积极与其他中心对接数据互联互通相关工作。

问: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区别?

答:等额本息还款: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由于每月的还款额相等,因此,在贷款初期每月的还款中,剔除按月结清的利息后,所还的贷款本金就较少;而在贷款后期因贷款本金不断减少、每月的还款额中贷款利息也不断减少,每月所还的贷款本金就较多。

计算公式: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期还款额=贷款本金×期利率×(1+期利率)贷款期数/[(1+期利率)贷款期数-1]

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贷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也便于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还贷能力。此种还款模式支出的总和相对于等额本息利息可能有所减少,但刚开始时还款压力较大。

计算公式: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期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总期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期利率

问: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能网办吗?

答:提前结清省直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时须正常还贷一期以上;

2.每月1-20日工作日正常上班期间办理;

3.借款人可使用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余额提前结清贷款;

4.客户使用自筹资金还款的,需将自筹资金汇集于借款人在委托贷款银行开立的专用还贷账户内;

5.以配偶名义婚前(以购房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购买自住房的,婚后使用住房公积金提前还贷,需由住房公积金所有人本人办理,不能由配偶代办。

此业务可在“湘直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公积金APP等线上渠道申请办理。


相关链接:

公积金热问① | 在湖南个人征信记录有哪些情形不能申请贷款?

公积金热问②|还贷提取后能否申请湘直公积金商转公组合贷?

公积金热问 ③|市州缴存公积金后,在长沙买房是否能办理贷款?

公积金热问④|湖南省直公积金异地转出或转入该怎么办 这里告诉你

公积金热问⑤|购房贷款想办理“商转公” 你需要准备这些资料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