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以青春之声 为湖南未来发展贡献智慧

2021-11-13 21:51:05 红网时刻

9.png

青年志愿者。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何青 长沙报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自“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开展以来,来自高校、企业、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各领域青年积极参与其中,共绘湖南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在这些青春之声里,有哪些充满智慧的意见建议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关键词:生态环保

在中小学校开设江豚课堂、提升个人低碳环保意识

洞庭湖是国际重要湿地、长江中下游重要水生生物资源基因库。对江豚进行积极保护,是充分落实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战略方针的需要。

因此,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谭格建议:营造宣传保护江豚、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在岳阳市各个中小学校开设江豚课堂,让在母亲湖边长大的孩子们了解母亲湖,增强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意识,让他们肩负起营造更好生态环境的责任担当。

而作为园林专业的一名大学生,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2021级园林一班欧阳李俊一直关注着“碳达峰、碳中和”话题,在他看来,“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出来之后,整个社会生产都有了新方向。植树造林不能少,企业的节能技术和三废回收利用技术要进一步研发,个人的低碳环保意识要持续加强。同时可增加城市绿化面积,建设绿色生态城市,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幸福指数;设立低碳转型或“碳中和”相关基金,从而增加与碳减排相关的资金投入,推进能源转型,从根本上减少碳排放,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湖南。

关键词:创业就业

打造一批青年品牌,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搭建平台

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欧微时尚集团董事长李玉龙坦言,目前一大批“90 后”“00 后”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在抗疫救灾第一线,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在经济建设主战场,“90后”“00后”的身影已是随处可见。

因此,李玉龙建议,在各行业、各领域里,多给予年轻人挑重担的机会,让年轻人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中历练成长。同时在各行业、各领域培养一批青年标杆榜样,从而引领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树立正确导向。在各行业、各领域打造一批青年品牌,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搭建平台、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教育改革

科学合理设置农村学校,加快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

“近年来,湖南省出台一系列政策,在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教师职称评定、学校建设投入等方面向一线倾斜、 向农村倾斜,农村教师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更加明显。”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祁东县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陈亮伟就乡村教育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省委省政府把发展农村义务教育摆在更加优先的位置,科学合理设置农村学校,加快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让更多的农村孩子能就近上学、上好学,接受高品质的教育,保障广大农村学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

建言献策图片.jpg

相关报道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产业兴旺人才聚 乡村振兴“金点子”看这里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喜见“数字湖南”新期盼 未来奔向幸福“春天里”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助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守护绿水青山 为生态环保献计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凝心聚力 书写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助力健康湖南发展 让百姓都有“医”靠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着眼民生绘新图 城乡建设献计策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守正出新 三湘儿女集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聚焦下好人才棋 助推湖南高质发展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做活农业产业文章 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挖掘湖湘特色 擦亮文化名片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党建引领 让红色基因融入发展血脉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丨海外湘籍华侨华人心系家乡 积极建言献策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何青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