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红色潇湘 身边榜样丨沙洲村党支部:从“半条被子”到“幸福日子”

2021-07-12 10:00:21 红网时刻

“红色潇湘身边榜样”系列微视频:

朱再保:九旬老兵的环保公益“战场”

蒙汉:敢想敢干的溆浦“猛汉”

刘玲琍:“无声”世界的欢歌笑语

龙马社区党支部:“东湖夜话”见初心

黄诗燕:用生命交出的扶贫答卷

曾杰毅:冲锋在前的“尖刀”卫士 

沙洲瑶族村位于罗霄山腹地,有142户549人,党员20名。90年来,村民们把党和红军的情与义传颂了一代又一代,把红色基因长在肉里、流在血里、刻在骨子里,一心一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奋力干出了一个新沙洲。2018年底,沙洲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全村实现产业总值11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4350元增加到15130元。

QQ图片20210712084814_副本.png

“半条被子”的故事犹如一束光,穿越历史的时空长廊,照进更多人的心里,在新时代再次绽放光芒。沙洲瑶族村党支部以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为动力,在乡村振兴中跑出加速度,不断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把沙洲的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来源:红视频 作者:曾慧 朱博楠 章杰飞 何雨杏 易高 苗飞 谭维任 编辑: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