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红色潇湘 身边榜样丨黄诗燕:用生命交出的扶贫答卷

2021-07-08 10:00:08 红网时刻

“红色潇湘身边榜样”系列微视频:

朱再保:九旬老兵的环保公益“战场”

蒙汉:敢想敢干的溆浦“猛汉”

刘玲琍:“无声”世界的欢歌笑语

龙马社区党支部:“东湖夜话”见初心

曾杰毅:冲锋在前的“尖刀”卫士

沙洲村党支部:从“半条被子”到“幸福日子”

黄诗燕,男,汉族,湖南攸县人,1964年7月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担任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炎陵县委书记。2019年11月29日下午,黄诗燕同志在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病,因公殉职,年仅56岁。

微信截图_20210708084113.png

黄诗燕同志长期在偏远地区工作,多年倾心精准扶贫事业,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脱贫攻坚工作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杰出榜样。

黄诗燕同志用九年如一日的坚守,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树牢宗旨观念、矢志为民服务,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真抓实干,坚守道德操守、保持先进本色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竖起了永远的精神丰碑。2021年6月,黄诗燕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来源:红视频 作者:曹理微 易增 徐天龙 孙晨译 廖姗 吴文念 徐立 杨婕艺 易高 编辑: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