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红色潇湘 身边榜样丨朱再保:九旬老兵的环保公益“战场”

2021-07-02 10:01:13 红网时刻

“红色潇湘身边榜样”系列微视频:

蒙汉:敢想敢干的溆浦“猛汉”

刘玲琍:“无声”世界的欢歌笑语

龙马社区党支部:“东湖夜话”见初心

黄诗燕:用生命交出的扶贫答卷

曾杰毅:冲锋在前的“尖刀”卫士

沙洲村党支部:从“半条被子”到“幸福日子”

朱再保同志是湖南省岳阳市军休所军休干部。1929年9月出生,湖南岳阳县人,1949年12月参加革命工作,1951年4月志愿入伍,1952年12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3年8月在朝鲜金城战役中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获朝鲜劳动党中央授予的“民族独立勋章”。1958年4月回国,1970年12月因病被批准离职安置,1982年5月退休。

微信图片_20210702094339_副本_副本.png

战场上,他英勇歼敌,舍生忘死;退役后,他痴迷公益,奔跑不息。数十年如一日,朱再保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一辈子的执着与奉献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先进典型。2019年7月,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21年6月,朱再保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来源:红视频 作者:杨婕艺 冯铎 卢杨驰 编辑: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