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微海报丨许达哲:十八洞村把贫困帽子丢到太平洋去了

2021-04-15 10:35:18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15102913.jpg

4月15日上午10点15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抵达十八洞村,与村民围绕深刻感悟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的真理味道和实践伟力作交流,并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到精准坪,许达哲、毛伟明一行和村民们亲切交流。

许达哲说,大家在精准扶贫思想指引下,奋发努力,把贫困帽子丢到太平洋里去了,向大家表示祝贺!

许达哲祝愿十八洞村的发展越来越好、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并勉励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振兴乡村再奋斗、再接再厉争上游,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延伸阅读

三年前,许达哲连发五问甩硬话:把贫困帽子扔到太平洋去

2018年5月16日下午,湖南省2018年脱贫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推进会在长沙举行。会上,时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的许达哲连发五问:贫困户收入是否实打实达到标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是否确有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教育、医疗扶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扶贫政策宣传普及是否到村到户到人?对承诺了的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是否完成?许达哲的这五问,将调研情况与脱贫目标对接,个个犀利。

会议上,许达哲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好精准扶贫,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攻克难点瓶颈,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把贫困帽子扔到太平洋去,迈好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

“承诺就要兑现,说到就要做到。”许达哲一直这样叮嘱各地方官员。

8年,湖湘儿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绘就出一幅翻天覆地的盛世图景。湖南767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5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成功探索了一条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的脱贫路子,创造了脱贫攻坚“湖南样本”

相关链接:

微海报丨第一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隘口黄金茶园

微海报丨许达哲:让湘西之美,美进老百姓的心窝里

微海报丨第二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矮寨大桥

微海报丨第三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十八洞村

微海报丨在十八洞村,许达哲抱起了一个叫“思恩”的小女孩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海波 刘玉先 陈彦 黎娜 姜 媚 彭婧 冯竞萱 编辑: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