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微海报丨第一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隘口黄金茶园

2021-04-15 08:45:0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15090605.jpg

4月15日上午8点30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抵达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万亩黄金茶园,听取茶旅融合情况介绍。

隘口村,因中国南方长城最北端第一个关隘“隘门关”得名,是一个土家族、苗族、汉族“三族共居”的中国传统村落。这里山峦层叠,茶树成林,有“苗疆茶谷”之称,是湘西黄金茶的发源地和核心产区。

微信图片_20210415091221.jpg

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万亩黄金茶园。

10多年前,隘口村还是一个“空心村”,贫困人口占比高达95%,近几年,村里大力发展黄金茶产业,目前已有13家茶专业合作社,全村有3100多人,共有茶园1.6万亩,人均5亩茶,2020年全村线上线下黄金茶销售额超过7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415091130.jpg

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万亩黄金茶园。

相关负责人介绍,隘口村位于“张家界-猛洞河-红石林-凤凰”旅游经济圈的黄金走廊之上,不仅有优美的自然环境,还有隘门关、南方长城、茶马古道等遗迹,当地通过茶旅融合,推动隘口村产业升级。

相关链接:

微海报丨许达哲:让湘西之美,美进老百姓的心窝里

微海报丨第二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矮寨大桥

微海报丨第三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十八洞村

微海报丨许达哲:十八洞村把贫困帽子丢到太平洋去了

微海报丨在十八洞村,许达哲抱起了一个叫“思恩”的小女孩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海波 刘玉先 陈彦 黎娜 姜 媚 彭婧 冯竞萱 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