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微海报丨第三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十八洞村

2021-04-15 10:25:41 红网时刻

0.jpg

4月15日上午10点15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抵达十八洞村,与村民围绕深刻感悟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的真理味道和实践伟力作交流,并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今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十八洞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五年前,十八洞村率先退出全省贫困村行列,全村人均收入从2013年的1668元,增长到2016年的8313元。如今,村民们的人均收入已经达到18369元,较2013年翻了11倍,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0万元,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乡村振兴稳步推进。

八年来,十八洞村先后荣获10余项全国性殊荣,村里脱贫致富的故事以歌舞剧、电视专题片的形式走上舞台、走进荧幕,成为湖南精准脱贫的一张名片。

这八年,十八洞村在精准二字上狠下功夫,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振群众精气神,发展产业抓收入,做实基础设施和民生实事,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模式。下一步,十八洞村将对标“中国最美乡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十八洞样板”,力争成为乡村振兴模范。

相关链接:

微海报丨第一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隘口黄金茶园

微海报丨许达哲:让湘西之美,美进老百姓的心窝里

微海报丨第二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矮寨大桥

微海报丨许达哲:十八洞村把贫困帽子丢到太平洋去了

微海报丨在十八洞村,许达哲抱起了一个叫“思恩”的小女孩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海波 刘玉先 陈彦 黎娜 姜 媚 彭婧 冯竞萱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