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平凡英雄
一线平凡人④:面点柜凌晨三点开工 只为市民吃到一口热包子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05 10:06:20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日子里,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外,还有很多普通人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防疫一线,红视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一线平凡人》,向所有为了抗“疫”而默默坚守的人致敬!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陈珉颖)也许不少人见过凌晨三点的城市,但你应该没见过防疫期间的凌晨。株洲天元超市面点柜的负责人罗群辉从大年三十起至今,一直是凌晨就要开始工作。

罗群辉负责的面点柜台出售的包子、馒头等都是现做现卖,超市九点半开门,面点师傅就需要凌晨四点开始准备。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株洲市的公共交通于2月2日零点起暂停运行。为了保证超市九点半开门的时候有充足的面点供市民选购,罗群辉凌晨三点开车去接面点师傅上班,

春节本就是个人员紧张的时期。突逢疫情,早已休假回家的员工无法及时返岗,她又顶上了销售员的工作。

“每天单小包子和馒头就要卖出2000多个” 罗群辉说,“其他还有发糕、卷子、油条等面点,100斤一包的面粉,我们每天要用十几包。”

从年三十开始,罗群辉和她的同事们就一直保持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强度。说起疫情,她说不担心感染是假的,但是自己已经在超市工作了20几年,只要能保证有充足的面点让大家选购,再累也值得。

株洲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百)董事长兼总经理姚献其介绍,株洲城区内,株百下属包括天元超市在内的11家门店一直都照常营业,一线员工加后勤保障人员一共3000多人在岗。采购岗位不仅满员满岗,还增加了人手。

这段时间,超市不仅注重员工的个人情况检测,还加派人手在超市门口给每一个进门的顾客量体温,用酒精喷雾消毒双手。卖场两小时消毒一次。据姚献其介绍,11家卖场至今,不论是员工,还是顾客,都未发现过异常。

“非常时期,一是保供应,二是保价格”姚献其说,“请大家放心,我们的库存一直保证十天以上的供给量,后续还在不断补充,一定可以保证大家的需求!”

相关链接:

一线平凡人①:拿着快板唱着歌,社区防疫有这些哥

一线平凡人②:他们坚持到户到人摸排

一线平凡人③:微信群里动动手指 柴米油盐“自动上门”

一线平凡人⑤:物业门岗责任重构筑小区第一道防线

一线平凡人⑥:防疫工作的“螺丝钉”——致敬社区工作志愿者

来源:红视频

作者:陈珉颖

编辑:彭浩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