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一线平凡人②:他们坚持到户到人摸排

2020-02-03 15:19:19 红网时刻

面对疫情,除了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还有很多普通人都在默默坚守岗位,他们或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或是超市的销售人员,又或者是物流药企的工人……防疫一线,红视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一线平凡人》,向所有坚守岗位的普通人致敬!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陈奥男)记者来到开福区湘雅路三角塘社区,了解社区、小区、物业等为防控疫情所采取的有效措施。

据三角塘社区副书记李红姣介绍,从大年三十开始,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天候投入到疫情防控与宣传工作中。不仅对辖区内全部居民进行上门排查登记,对有湖北特别是武汉暴露史的居民进行重点摸排,定时定点检测体温,即时对比登记。在各个小区悬挂防疫横幅,小区出入口设置废弃口罩定点收集垃圾桶,给每家每户居民发放温馨提示单、致居民的一封信等防疫宣传手册,在小区微信群中不间断更新防疫信息,安抚居民紧张焦虑情绪。截至目前,在辖区范围内共排查2108户、5885人,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当中。社区、小区、物业、居民四方联动,相互理解,互相配合,大家都十分有信心可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相关链接:

一线平凡人①:拿着快板唱着歌,社区防疫有这些哥

一线平凡人③:微信群里动动手指 柴米油盐“自动上门”

一线平凡人④:面点柜凌晨三点开工 只为市民吃到一口热包子

一线平凡人⑤:物业门岗责任重构筑小区第一道防线

来源:红视频 作者:陈奥男 编辑:钟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