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一线平凡人①:拿着快板唱着歌,社区防疫有这些哥

2020-02-03 14:21:10 红网时刻

面对疫情,除了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还有很多普通人都在默默坚守岗位,他们或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或是超市的销售人员,又或者是物流药企的工人……防疫一线,红视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一线平凡人》,向所有坚守岗位的普通人致敬!

红网时刻长沙2月3日讯(记者 王进文)“今年过年病毒飘,发自武汉起狂飚。疫情扩散真的快,全民皆兵斗妖怪……”一段颇具地方特色的长沙快板,表达了长沙市井湘社区居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对武汉人民的美好祝愿。

今年1月20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为了提升防疫防病的士气,同时也是为了给武汉送去支持与鼓励,井湘社区党支部的几位委员自发组织编排了这段快板表演。从唱词到排练,几位老党员始终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其中。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组织打快板等文化活动,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520社区帮帮志愿队”,也在防疫期间通过巡逻宣传、邻里互助等形式,帮助维持社区秩序及居民日常生活。

相关链接:

一线平凡人②:他们坚持到户到人摸排

一线平凡人③:微信群里动动手指 柴米油盐“自动上门”

一线平凡人④:面点柜凌晨三点开工 只为市民吃到一口热包子

一线平凡人⑤:物业门岗责任重构筑小区第一道防线

一线平凡人⑥:防疫工作的“螺丝钉”——致敬社区工作志愿者

来源:红视频 作者:王进文 编辑:廖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