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 看营商环境②衡阳丨“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筑巢引“雁”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06 19:46:43

编者按: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腾讯·大湘网、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通过深入参观调研湖南各大产业园区,共商网络文化,挖掘湖南故事,为湖南产业园区发展点赞,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鼓与呼。

相关链接:

“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 ·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启动

“网络大V” 看营商环境①常德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看德山

微信图片_20191105212012_副本.jpg

11月5日,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采访团走进衡阳。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朱丽萍 张兴诚) “雁到衡阳不南飞,客至雁城不思归。”11月5日,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采访团走进衡阳,分别参观走访了衡阳松木经开区的建滔电子信息产业园、松木港区,白沙洲工业园区高性能稀土铝合金项目、衡阳合力工业车辆有限公司以及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聚焦省域副中心、产业新衡阳在优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工作中的好故事、好经验、好模式。

DJI_0630_副本.jpg

衡阳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政府职能,按照省委省政府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总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极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极大改善了投资和市场环境。

QQ截图20191105225701_副本.jpg

绿色通道,党员示范岗,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群众获得感持续上升。

“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在政务服务的制度层面上探索了一些创新做法,为企业设立及项目报建提供一对一全程免费代办服务,从项目签约、投产到落地全程跟进,让企业来的开心,经营安心,发展有信心。”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戴新贤介绍,衡阳全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推行“两集中、两到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47个工作日,项目落地速度提高74.6%;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

2017年,衡阳市在全国地方政务服务能力排行榜名列地级市第19位,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排行榜名列第37位。2018年,“湖南省衡阳市营造良好环境、承接产业转移”被国务院推介为典型经验通报表扬。

DJI_0631_副本.jpg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DJI_0591_副本.jpg

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

作为全球最大的覆铜板生产商、全国最大的电子级铜箔和集成线路板生产商,香港建滔集团于2003年入驻松木经开区,先后兼并重组衡阳市烧碱厂和衡阳市氮肥厂,成立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现正着力打造以覆铜面板、线路板产业链为主的建滔电子信息产业园。

为解决衡阳建滔企业氯碱平衡的问题,园区围绕循环经济重要节点项目,引进了鸿志化工、鸿宇化工、捷瑞化工、盛亚化工等上下游企业,为衡阳建滔消耗了10万吨氯气,增加了14.4万吨烧碱。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还帮我们降低了用电成本,解决了危化品运输等问题,给我们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近两年内,计划在松木经济开发区新增投资100亿元以上,打造以线路板上游产业链为主的“衡阳建滔电子信息产业园”。

DJI_0737_副本.jpg

衡阳合力工业车辆有限公司2018年整机销售1.8万台,营业收入近10亿元,今年有望突破2万台。

秉持“发展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理念,筑巢引“雁”。衡阳以打造最强执行力的机关为抓手,着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行动,构建亲商护商的发展环境,营造优良的政务环境,消除对“雁”的干扰和伤害。

近年来,衡阳良好的营商环境直接推动产业迅猛发展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精细化工、纺织服装、全域旅游、油茶等农副产品种植加工等产业集群悉数落户雁城。今年三季度,衡阳实现GDP同比增长8.5%,增速居全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张兴诚

编辑:刘良骏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