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 看营商环境①常德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看德山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05 10:14:51

编者按: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腾讯·大湘网、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通过深入参观调研湖南各大产业园区,共商网络文化,挖掘湖南故事,为湖南产业园区发展点赞,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鼓与呼。

PicsArt_11-05-09.13.33.png

“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媒体团走进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调研。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朱丽萍 张兴诚)11月4日,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走进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

“常德在营商环境方面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强化服务,人人都是服务员,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从项目、一切服务项目……”在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常德经开区座谈会上,媒体采访团听取了园区情况汇报,并对园区内的湖南金富力新能源、湖南中锂新材料、湖南金康光电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挖掘了解了常德经开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强化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QQ截图20191105042910_副本_副本.jpg

常德德山。

位于德山脚下的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有着155平方公里、总人口达15万的现代化园区, 2010年该区成功跨入“国家级”方阵,让常德成为湖南省第三个同时拥有国家级经开区和国家级高新区的市州。

目前,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工业企业603家,其中亿元企业69家、高新技术企业41家、世界500强投资的企业4家、中国500强企业10家。初步形成了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食品、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商贸物流两大特色产业的“3+2”产业发展格局,园区“七纵八横”路网格局已经形成。

位于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康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摄像头模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信息技术产业,2018年全年产值达2.05亿元人民币,产生利税656万元人民币,今年年产值已达到6亿元。

2017年4月,常德市政府通过真诚招商,把在深圳根深10年的金康光电有限公司引进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

QQ截图20191105042627_副本_副本.png

湖南金康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海明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在深圳我们是干一个工厂,在常德我们是干一份事业,‘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我们可以说是常德经开区第一批受益者。”金康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海明表示,常德政府“特别给力”,各项招商条件都基本逐一落实,让他感觉企业像是园区的主人。

为什么那么多企业抱着感恩的心态要在常德这块土地上深耕?“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让我们放心。”

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主板上市公司长园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目前有常德、长沙、呼和浩特三个生产基地,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技术研发、营销管理、高级管理及专业技术等人员1000多人,拥有湿法隔膜核心技术领域的39项知识产权。

org_photo_6554100_1572837868000_副本_副本.jpg

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

“2012年,湖南中锂新材料进园区投资2个多亿,2015年7月份,我们根本就撑不下去,到了砸锅卖铁的境地。当时常德经开区的党委书记说,‘我们帮你想办法,不能让你们关门!’” 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辉军回忆道,就是这样一句承诺,常德市委市政府、市经开区动员组织全市相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开现场会,现场一一解决问题,帮助中锂新材料渡过了难关。7年不到的时间,锂新材料以飞跃式的步伐迅猛发展,成为了央企控股公司。

QQ截图20191105042729_副本_副本.png

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辉军接受采访。

“人都是有情结的,当企业做到一定程度,在乎的不仅是经济利益的问题,而是一个人对这个地方的情节问题。” 在胡辉军看来,把企业做好做扎实就是对这块滋润过他们的土地最好的感恩方式。

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的强劲引领下,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创新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以高效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大力降低工业制造业企业成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规模工业增加值迈上千亿台阶。今年上半年,常德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增长41%、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增长53.7%、节能环保产值增长也达到32.3%, 全市引进亿元工业项目55个,总投资475.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张兴诚

编辑:刘良骏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