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战“疫”之“市监蓝”|超长待机20天 近260小时奔走在守护食品安全“疫”线

2022-04-06 16:57:26 红网时刻

1.jpg

红网时刻长沙4月6日讯(记者 孔晴丽 谢芹 通讯员 徐慰)26家食品生产企业、32家农贸市场、185家学校(幼儿园)、529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4320家餐饮单位、7265家食品经营单位……一串串数字背后,是长达20天奔走的责任与坚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当疫情来袭,虽年逾半百,但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刘正军,像个女战士,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使命,冲锋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的战斗前沿。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冷链门店、餐饮场所、食品生产企业.....都有着她匆匆的脚步。

对接完成市局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食品抽检等8条业务线工作,调度辖区冷链门店、农贸市场、马王堆海鲜市场4500多名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督查隔离酒店和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安排对封控区配送食材的食品安全快检和防疫消杀,这就是刘正军的日常。

白天的奔波劳碌也没能让刘正军在深夜停下“脚步”,回到家中她心里还惦记着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工作。独居的80岁老母亲知道女儿全身心都投入到防疫工作,硬是没有告诉她自己生病的事。直到丈夫把瘦了一圈的老母亲接到家中时,刘正军心里充满了愧疚,安慰好母亲后,第二天,她又奔赴向“疫”线。

20天,260小时,刘正军却仍然斗志满满。“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平凡的食品安全监管者,守护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使命。”

相关链接:

战“疫”之“市监蓝”|365天守护“湘冷链”的“战士”

战“疫”之“市监蓝”|一个市场监管所所长的抗“疫”24小时

战“疫”之“市监蓝”|疫情在前 抗疫有我

战“疫”之“市监蓝”|日行23000步,保供稳价这样“走出来”!

战“疫”之“市监蓝”|守好一座“仓”,确保6000吨冷链食品“进口”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孔晴丽 谢芹 徐慰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