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战“疫”之“市监蓝”|疫情在前 抗疫有我

2022-04-06 16:57:29 红网时刻

1.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6日讯(记者 孔晴丽 谢芹 通讯员 肖博)药店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凸显零售药店“哨点作用”,保持从严从快从紧从细工作作风,织牢织细每一张防控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

43岁的廉华是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处副处长,作为一名专业型的干部,他深知在面对5295家长沙药品零售门店时,如果政策指导不明晰就很难落地贯彻,甚至导致执行不到位造成停业整顿。怎样能够在最短时间内使药店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用最通俗简便的方法达到防疫效果,这些难题一直困扰着廉华。通过实地交流,凭借着专业的药品监管素养,廉华与市防指充分沟通请教,与上级要求结合,经过连续一周的反复修改,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牵头制定了《零售药店在疫情期间防疫防控“八步”程序法》。

在深入一家社区药店与店家交流时,廉华发现一些老人因为疫情防控增加了纸质登记和电子登记程序而产生不理解的情绪,店家们也表示很无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廉华马上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利用信息化登记快速、准确溯源的特点,果断地在“八步法”中要求,药店只有在湖南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无法登陆时才进行纸质登记,避免了药店工作人员重复登记时间过长引起顾客不满情绪,以及员工积极性不高的情况发生,同时增加了每个区的药店疫情防控电话,使疫情防控措施更精准地指导执行。

3月14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药品监管人员21906人次,检查药品零售门店15850家次,现场整改665家,关门停业82家。疫情就是命令,“市监人”正在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宁,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

战“疫”之“市监蓝”|365天守护“湘冷链”的“战士”

战“疫”之“市监蓝”|一个市场监管所所长的抗“疫”24小时

战“疫”之“市监蓝”|超长待机20天 近260小时奔走在守护食品安全“疫”线

战“疫”之“市监蓝”|日行23000步,保供稳价这样“走出来”!

战“疫”之“市监蓝”|守好一座“仓”,确保6000吨冷链食品“进口”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孔晴丽 谢芹 肖博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