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驻华外交官看湖南③丨Never give up!外交官为矮寨大桥创作歌曲

2022-07-26 10:03:32 红网时刻

相关新闻:

驻华外交官看湖南①丨“凤凰古城是中国人的童话世界”

驻华外交官看湖南②丨“天门山的美,对任何人都有吸引力”

红网时刻新闻7月26日讯(记者 何超 石凌炜)“There are many mountains to climb,but please never give up……”被矮寨大桥的奇观所震撼,赞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秘乔拉·穆桑达创作了歌曲《Never give up》,歌词中用“这里有很多的山要攀登,但他们从不放弃!”的描述向中国基建致敬。

7月22日至25日,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湖南之旅”走进长沙、湘西、张家界,来自10个国家的15位驻华外交官及代表实地感受湖南之美。

除了外交官的工作,乔拉·穆桑达还是一名音乐家。这首歌曲《Never give up》正是他在参观湘西矮寨大桥时现场所创作的。7月25日,在此行最后一站张家界的分享会上,他放声高唱,歌词中、歌声里流露着由衷的赞美之情。

WechatIMG6198.png

7月23日,乔拉·穆桑达在矮寨大桥参观。

“如果你仔细观察这座大桥,你会发现它穿过了一座座高山。”乔拉·穆桑达说他能想象到,要看到矮寨大桥这样的奇观,其实历经了千辛万难,但中国人民富有创新精神和强大能量,创造了这个伟大的建筑奇观。

这首歌的歌词中不断重复唱着“永不放弃”。乔拉·穆桑达表示,这是一首充满鼓励和动力的歌曲,我们作为全球公民,可以从中国正在做的事情中学习,“地形是复杂的,挑战是艰难的,但他们总是可以做到。”

“只要你不放弃,无论有多么不寻常的挑战,你仍然可以渡过河流,爬上顶峰。”乔拉·穆桑达说,这是他在歌曲里想要表达的。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