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驻华外交官看湖南①丨“凤凰古城是中国人的童话世界”

2022-07-24 15:37:51 红网时刻

WechatIMG6146.png

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湖南之旅”第二站走进湘西州。

在矮寨大桥打卡。

驻华外交官代表团走进凤凰古城。

红网时刻新闻7月24日讯(记者 何超)7月23日,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湖南之旅”第二站走进湘西州,来自朝鲜、泰国等10个国家的15位驻华外交官及代表亲近峡谷之上的矮寨大桥,感叹中国科技创造的幸福事业,醉入凤凰古城的夜晚,在霓虹古色中感受中国的浪漫。

当天下午,在热烈铿锵的苗鼓声中,驻华外交官代表团一行来到矮寨大桥,大家乘坐观光电梯欣赏这项壮观的工程、壮丽的景色,了解到这座桥梁曾创造过四个“世界第一”等举世瞩目的成绩时,大家在感叹赞美之际纷纷拍照合影留念。

在凤凰古城,品尝苗族米酒。

“我认为这座桥显示着中国人的科技力量,展示着中国人民的智慧、勇敢和幸福。”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李龙男说,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取得了快速发展,相信中国为了人民生活的提高,还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湖南和世界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It's Wonderful!”赞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秘乔拉·穆桑达表示,他在这里了解中国城市的另一面,通过湘西这样的非一线城市,也能看到令人惊叹的发展,希望有更多驻华外交官通过这次旅行,获得好的经验带回国内,帮助自己的国家发展。

湘西州文化和旅游推介会。

当晚,驻华外交官代表团还出席了湘西州文化和旅游推介会。随后,代表团一行走进凤凰古城,沿着青石板路感受古城的烟火气息、聆听沈从文的故事,泛舟沱江,在灯火交织的夜晚感知中国古镇的美。

被眼前的风光所沉醉,北马其顿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代办伊莉莎贝塔感叹道:“在这里所看到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凤凰古城就是我们欧洲人想象中中国的样子,就像是中国人的童话世界,非常漂亮。”

WechatIMG6151.png

泛舟沱江。

据悉,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湖南之旅”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同时,作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系列活动,这场“发现湖南之旅”将为旅发大会深度预热,持续造势。

7月24日至25日,驻华外交官代表团一行还将走进张家界市。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