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旅发大会我来谈|体育大咖·谢明:上帝视角观赛事看美景,张家界自行车赛让人永生难忘

2022-06-07 16:37:39 红网时刻

编者按:

心有山河,素履以往。今年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举办,无数人翘首以盼。

即日起,红网推出“旅发大会我来谈”系列报道,对话“文旅体”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旅游达人,邀其立足自身,为旅发大会贡献观点智慧,唱热大会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第三个篇章,对话体育界人士,通过大会的举办,看他们如何施己所长,传播湖湘美景,为助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初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海报设计 阳艳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607163601.jpg

今日,对话体育大咖——谢明

从2017年起,谢明作为“一只蟹蟹摄影工作室”的主理人,已经参与过200多场不同体育赛事的拍摄,疫情之前平均每年都有40至50场。长沙马拉松、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熊爆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健康中国·薪火传承健康跑、湖南省六大名山登山赛……谢明带着他的航拍机几乎走遍了整个湖南的山山水水,从一名最初的参赛者变成了相关从业者。

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谢明表示:“通过这些年参与的各项赛事,我走进了很多省内或大或小的景区,如天门山、武陵源、衡山、九嶷山、矮寨、大熊山、靖州侗寨等。感觉湖南旅游业还有相当大的潜力,尤其是湘西、湘东、湘南地区。”

作为近年来群众体育和户外赛事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谢明看来,现在湖南“体育+旅游”效果相当明显,首届旅发大会的举办地张家界体旅融合更是走在全省前列。“虽然体育板块的受众群体和流量确实相对体量较小,但一般某个体育运动项目的人对整个赛事举办地的风景民俗,都是相当有热情去推广的。每一次参赛,也相当于是一次景区的深度游。”谢明表示,“张家界因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成熟的商业配套,以及对摄影师和赛事参赛选手都有不同程度的景区优惠政策,带给赛事参与者的体验感都很好。”

回忆起自己参加过的比赛,谢明说:“我参与过天门山和武陵源的自行车赛,当你骑在天路99道弯、穿越在武陵源的峰林之中,那种感觉一辈子都记得,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感觉。天门山是我觉得最奇特的山,自行车又是我最爱的运动,当两者叠加在一起,带来的感受相当震撼,这是普通旅行无法给予自己的快乐。”

作为一名体育行业从业者,谢明表示,如果每个景区都能探索出一项与之可以深度绑定的体育运动并坚持做下来,应该能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并且景区可以紧跟潮流,将如今的“流量密码”飞盘、桨板、露营等项目带入到景区推广活动中。他也希望,之后能更多地前往湘南和湘东地区,例如桂东、炎陵、汝城等,将一些开发程度较低但风光无限的美景记录下来并展示给大家。

杨勇:以路跑之名走遍三湘四水,见证“体育+旅游”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阳艳 编辑:符环宇--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