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旅发大会我来谈 | 体育大咖·杨勇:以路跑之名走遍三湘四水,见证“体育+旅游”开展

2022-06-06 11:28:34 红网时刻

编者按:

心有山河,素履以往。今年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举办,无数人翘首以盼。

即日起,红网推出“旅发大会我来谈”系列报道,对话“文旅体”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旅游达人,邀其立足自身,为旅发大会贡献观点智慧,唱热大会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第三个篇章,对话体育界人士,通过大会的举办,看他们如何施己所长,传播湖湘美景,为助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初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符洹雨 海报设计 阳艳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606162723.jpg

今日,对话体育大咖——杨勇

长沙知名马拉松运动员、湘军跑团创始人杨勇,是从湖南民间跑出来的国内马拉松名人。从迈入跑道起,杨勇以路跑的方式走遍了三湘四水,见证了“旅游+体育”在湖南的蓬勃发展,也让全国各地的路跑爱好者走进湖南、了解湖南、爱上湖南。

“今年,张家界将举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作为一名路跑爱好者,我认为本次旅发大会的举办,对湖南体育事业的发展会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杨勇介绍,湖南有着很多风景秀丽、山水如画的名胜景区,更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近年来,张家界、衡山等旅游景区举办了自己的体育赛事,以体育方式推动了当地旅游的发展。“我十分期待本次旅发大会的举办,能对湖南体旅融合深度发展贡献力量,今后能有更多的路跑爱好者通过马拉松走进湖南、了解湖南、爱上湖南。”

常年参加马拉松赛事,杨勇以路跑爱好者身份走遍了全省乃至全国各地。马拉松等体育活动在国内各大城市、景区举行,让很多路跑爱好者认识一座城市、走进一个景区。杨勇认为,湖南作为旅游大省,有着十分丰富的文旅资源,如果湖南所有景区都能够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不仅能带来客流带动GDP增长,也为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新机遇。

杨勇介绍,在“体育+旅游”的大背景下,这些年长沙马拉松、湘江马拉松、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潇湘100野越赛、巅峰湖南六大名山登山赛等湖南赛事IP,都充分利用了现有文旅资源,巧妙融入到赛事中来,参赛的服装奖牌、赛事线路的设计都彰显了湖湘文化与体育赛事的融合。

杨勇说,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是张家界和湘西凤凰。近些年,他与湘军跑团的朋友曾多次以参赛的方式走进“大湘西”,取得了不俗的好成绩。在杨勇看来,作为湖南旅游名片的张家界和湘西凤凰,在运用自身文旅资源组织全民健身赛事方面已经拥有了充足的经验,被全国各地的路跑爱好者一致好评。杨勇认为,张家界和湘西凤凰的成功经验值得被湖南各地借鉴推广。

“我的老家在岳阳平江,这是一个有着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革命老区,也拥有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等美丽的自然风光,每年都吸引了全国各地很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杨勇说,一直很遗憾家乡平江一直没有自己的马拉松赛事,在他看来拥有深厚文旅底蕴的平江,应该拥有一个属于平江人民自己的体育赛事,“我希望有朝一日平江也能结合自己丰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资源,组织平江人自己的马拉松比赛,使其成为平江文旅对外宣传的一张闪耀的名片。如果真有这么一天,我一定会报名参加,在家乡的赛道上奔驰。”

“这么些年,我积极投身路跑,参与体育健身,为自己带来了健康和荣誉,也欣赏了很多地方的自然风光,把人文景观也尽收眼底,我很期待后续能跟广大路跑爱好者们走进更多城市、景区,参加更多的马拉松赛,以体育为湖南‘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带领更多人以体育之名享受快乐的旅行,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阳艳 编辑:朱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