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通道:启动“红色旅游+”模式,打造复合型党性教育基地

2022-03-13 15:22:28 红网时刻

鸟瞰图_副本.png

项目鸟瞰图。

微信截图_20220310201511_副本.jpg

效果图。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石凌炜)1934年12月12日,在通道县罗蒙山下的恭城书院,临时召开了一次中国工农红军的紧急扩大会议。毛泽东在会议上力挽狂澜,从而使红军放弃北上的原定方针,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实现了战略突围,史称“通道转兵”。正是通道转兵这一“神来之笔”,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为黎平会议和此后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创造了关键性的前提条件。从此,通道成为了中央红军命运转折之地。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通道转兵重大历史事件时代意义,丰富通道文化特别是红色文化,促进红色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助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怀化(通道)段项目建设,通道县启动县溪红色旅游建设:实施通道转兵纪念地景区扩容提质改造工程,新建红色文化研学中心、罗蒙山·羊奶冲长征文化体验园,完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路线基础设施,开发长征文化全息影像实景演出节目,新建县溪镇三桥,扩改县溪至兵书阁景区公路。

其中,通道转兵红色文化研学中心项目已动工建设,2022年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紧邻通道转兵纪念地,计划总用地面积为124.19亩,净用地面积49.48亩,涵盖综合楼、食堂、宿舍楼、教师宿舍楼、运动场等,项目总投资约1.52亿元,建成后将可同时容纳9班次450人接受党性教育。

通道县县溪红色旅游建设4_副本.jpg

施工现场。

微信截图_20220310162836_副本.png

分布图。

项目规划构建“一核两轴四区八景”。其中,一核的党政教学办公核心地,以“传承之旅”为主题,以综合楼为核心红色教学地,是开展党性教育的基地,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主要目标。

两轴为红色文化教育轴、党政教育科普轴。红色文化教育轴以北侧人行入口为起点延伸至南端宿舍楼,从休闲、教学、生活等多方面展现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党政教育科普轴以“重走长征路”为科普教育主题,以山林游览为线路,通过游步道、休憩场所设置不同的体验环节,以科普教育的方式展现红色文化。

四区为入口形象展示区、综合教学体验区、生活休憩服务区和山林游览科普区 。八景为文化长征、熔铸军魂、峥嵘岁月、红星闪耀、红色追忆、不忘初心、苦中思甜、薪火相传。

门楼效果图_副本.png

门楼效果图。

而建筑风格上,以红色元素为主,同时又充分体现了侗族建筑的魅力特质与民族底蕴。走进研学中心,便能给人以最直接的视觉体验和精神启迪。

据了解,通道转兵红色文化研学中心项目旨在引领全国党政教育新格局、打造省内干部培训新高地、启动全县“红色旅游+”模式新匹配,通过多要素叠加,聚力打造引领通道、展现党政教育与革命老区小城复兴的复合型党性教育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推动通道县红色旅游及相关产业繁荣发展的强劲动力。

相关报道: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期待值拉满!绚丽夜景+水上光影打造梦幻和平湖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空中移动”看雪峰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提前剧透!数字化洪商文化体验馆预计6月开放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挑战极致戏水空间,沅陵借母溪的新玩法太酷!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构建一心一带四片区,荆坪古村创建4A级景区项目这样干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