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空中移动”看雪峰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22-03-01 22:16:3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301170209_副本.jpg

山背花瑶梯田景区观光索道项目争分夺秒火热建设中。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谌许业)空中移动看雪峰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新体验?今年10月以后,去溆浦旅游,就可以体验到了。

目前全国在建中的最长索道——山背花瑶梯田景区观光索道项目正在抢抓工期,争分夺秒火热建设中,力争2022年10月试运行。届时“下高铁、坐索道,脚不沾地游雪峰山大花瑶景区”,不再是梦。

2月18日,在“阔步新征程 奋力闯创干 喜迎二十大 ”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溆浦分会场上,集中开工了山背花瑶梯田景区观光索道建设项目二期、溆浦高铁南站旅游综合服务区等9个项目,总投资18.92亿元。

下站效果图、乌礅图_副本.jpg

索道下站效果图。

据了解,山背花瑶梯田景区观光索道线路总长度7600米,是目前全国在建中的最长索道。线路总高差1158.5米,分为下站(北斗溪镇油垅村马命排)——中站(北斗溪镇黄龙村火岩岭)——上站(葛竹坪镇山背村白毛岭)三站。建成后单行运输量1200人/小时,单程运行时间约23分钟,该项目预计2022年10月试运行。

中站_副本_副本.jpg

索道中站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不仅是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重要旅游观光枢纽项目,亦是湖南“锦绣潇湘·神韵雪峰”旅游板块重大景区观光项目。

索道建成后,将打通溆浦南站与山背花瑶景区、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穿岩山森林公园等重要景点的连接,形成以沪昆高铁溆浦南站为中心的雪峰山旅游核心中转枢纽,实现区域内资源与市场的全面对接,真正实现“下高铁、坐索道,脚不沾地游雪峰山大花瑶景区”。

上站_副本_副本.jpg

索道上站效果图。

索道建成后,不仅给游客带来上下山的便利,而且给游客带来空中移动看雪峰山的新体验。你可乘坐雪峰山旅游客运索道,于晴空万里中俯瞰梯田,体验一场漫步云端;看一场云卷云舒,从仙气袅绕的云间穿梭而出,登临雪峰山。

同时在建的溆浦高铁南站旅游综合服务区项目,则主要包括游客服务集散中心、商业中心、商业街、五星度假酒店及其配套设施等主要建设内容。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游客服务中心、商业中心、商业街,2021年12月竣工;二期工程为五星度假酒店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447亿元。

溆浦高铁南站旅游综合服务区_副本_副本.jpg

溆浦高铁南站旅游综合服务区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山背花瑶景区、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穿岩山森林公园等重要景点的旅游综合服务区,为乘坐高铁来溆浦旅游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和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谌许业 编辑:莫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