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构建一心一带四片区,荆坪古村创建4A级景区项目这样干

2022-03-10 15:54:5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310151820.jpg

荆坪古村景区综合游客服务中心(在建)。

红网时刻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石凌炜)这里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㵲水河三面环绕,静影沉璧,祠堂、古驿道、古井、古桥错落有致,20余处古文化遗迹与青山绿水相融相生。

沧桑里有新生,古朴里有宁静。这里,是“帝师福地 古驿慢城”

微信图片_20220310151807.png

中方县荆坪古村。

荆坪古村是“㵲水文化”之源,也是清乾隆皇帝启蒙先生潘世权的故里,距离怀化市区15公里,交通便利,是周边游的好去处。春日,㵲水之畔微风吹拂,漫步荆坪古村,宛如进入了一幅疏密有致、笔墨清新的中国画中,令人身心舒畅。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荆坪古村创建4A级景区建设项目也传来了好消息——景区综合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内部装修方案在设计中,其他子项目建设蓄势待发。

微信图片_20220310151824.png

项目规划图。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荆坪古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遗存较完好的文物古迹及古建筑群落,打造“帝师福地、古驿慢城”国内知名的慢生活微度假休闲旅游区。

项目规划总面积约2.2平方公里,总投资11.6亿元。规划范围涵盖荆坪村,向北延伸至㵲水国家湿地公园部分区域,并包含沿途㵲水河水域,利用荆坪古村文化资源条件与自然景观,构建“一心一带四片区”的功能布局。即一心∶"荆坪探源"旅游集散中心;一带∶"㵲水画廊"㵲水景观休闲游憩带;四片区∶"诗意田园"农耕文化体验片区、"荆坪访古"古村沉浸体验片区、"生活慢城"慢城文旅休闲片区、"花海鹭湾"湿地花海游览片区。

项目任务主要分为“创4A必备基础设施”和“景区旅游业态”两类。其中,创4A必备基础设施包含景区生态智慧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栈道、游步道、古村游线亮化工程、景区公共服务设施、景区智慧旅游系统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310151835.jpg

文物本体修缮及青石板广场。

微信图片_20220310151842.jpg

古村内青石板游步道修缮前后对比图。

景区旅游业态则包含荆坪宴(景区星级旅游酒店、帝师福宴)、荆坪购(非遗工坊、怀化有礼等地方特产)、中方县博物馆、智慧研学营地以及其他经营性业态。

微信图片_20220310151848.jpg

“怀化有礼”文创院子。

微信图片_20220310151851.jpg

柚见书屋。

微信图片_20220310151853.png

中方县博物馆效果图。

项目力争2023年成功创建4A级景区,着力建成集㵲水文化展示与传承、研学、文创、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文旅科教融合区、生态康养旅居慢城、湖南慢生活休闲驿站、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

相关报道:

文旅项目看怀化①丨期待值拉满!绚丽夜景+水上光影打造梦幻和平湖

文旅项目看怀化②丨“空中移动”看雪峰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文旅项目看怀化③丨提前剧透!数字化洪商文化体验馆预计6月开放

文旅项目看怀化④丨挑战极致戏水空间,沅陵借母溪的新玩法太酷!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