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宣讲在屋场③丨鼓牛劲干牛事!火田镇党委书记李喜英用党代会精神撬动产业振兴

2021-12-06 16:40:49 红网时刻

编者按:葱郁山水间,整洁柏油路旁。屋场会里,宣讲与讨论正酣。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党代表们回到各自岗位,及时把党代会精神传递给基层。红网时刻新闻特别策划《宣讲在屋场》栏目,跟随党代表的步伐,走进百姓中间,在屋场、社区、车间、学校感受浓烈的氛围。

99.jpg

12月3日下午,茶陵县火田镇五门村乡村大舞台前,一场振奋人心的屋场会正在举行。

相关链接:

宣讲在屋场①丨用党代会精神引领农业现代化 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为村民“把脉开方”

宣讲在屋场②丨让党代会精神在校园开出繁花、结满硕果 青年教师葛婷婷上了一堂生动“思政课”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张必闻 张盟 茶陵报道

12月3日,冬日午后,和煦的阳光照在人身上暖暖的。茶陵县火田镇五门村乡村大舞台前,正在举行一场振奋人心的屋场会,乡亲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心里也如同阳光般暖融融的。

“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扬茶陵牛精神,把闯、创、干的精神融入到产业发展中去,发挥万亩粮田、万亩油茶、万亩果园、万头黄牛、万亩竹林‘一镇五万’的优势,让我们火田镇所有的老百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在火田镇五门村,刚刚参加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株洲市茶陵县火田镇党委书记李喜英回到自己的岗位后,就立即在田间地头开起了屋场会,向火田镇的乡亲们传达党代会精神。

“我们村里正在发展黄牛特色产业,李书记,党代会上有没有什么好的政策和机遇,能推动我们茶陵特色黄牛产业发展,您可以为给我们讲讲吗?”屋场会上,火田镇五门村村民尹志伟首先举手提问,急切地说出了五门村乡亲们想快速发展壮大黄牛产业的希望与困惑。

“今年的党代会报告中,提到了要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政策机遇。”李喜英笑着说:“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火田镇要快速推动产业发展,就要抓住这个机遇,立足本地资源,关注市场需求,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产品品牌化,把镇里的特色水果、黄牛产业、乡村旅游整合起来,融入到产业振兴上去,这样火田才会越来越好,从而真正实现火田要火,火田更火!”

7.jpg

培养牛人,鼓足牛劲,干出牛事,“茶陵牛”精神正在火田镇这片热土上不断传承、延续。

这是一次接地气的屋场会,党代会精神通过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形式,及时传递给了当地百姓。乡亲们提问,党代表现场“把脉问诊”,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办好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牛人,鼓足牛劲,干出牛事,“茶陵牛”精神正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不断传承、延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张必闻 张盟 编辑:周怡琳